圖片1.png

結束了我們上午的北投散步走走的行程,由於先前在寧靜的奇岩重劃區散步的蘿蔔,走著走著突然聞到飄香來自不知哪戶人家的燒菜味兒,這味道聞起來想必是出自一位能燒滿滿一桌中式佳餚的料理好手!

「啊好久沒吃精緻又好吃的中菜了呀…」這個念頭在蘿蔔的腦中迸出,便立馬上網查了查台北哪裡有好吃的中菜館子,等著待會要好好祭拜這很久沒大啖功夫中菜的五臟廟。查到了這間盧記上海菜館很多人推薦,藍英雄的柔藍食單也推薦過這間。

(很懷念藍英雄...R.I.P)

雖然這間館子比較老舊,沒什麼裝潢擺設,但做的是道地的上海功夫菜。蘿蔔二話不說就下訂了當晚六點半兩個位置,深怕客滿吃不到啊!

結果結束一天北投行程的我們,才六點出頭就抵達了位在捷運行天宮站步行7~8分鐘的盧記,一進門才六點位置幾乎都坐滿了,好險有訂位,飢腸轆轆的蘿蔔貢丸點了滿桌的菜!

圖片9.png

上海菜飯  $100

來這裡必點的上海菜飯,以這樣一鍋的份量剛剛好夠兩人食用。其實以前蘿蔔一直無法理解菜飯到底好吃在哪裡,不就是菜+飯+火腿嗎?剛開始吃會覺得還好,不過在吃了幾道重口味的菜色之後,嚼著嚼著突然發現口中的菜飯越嚼越香越順口,甚至可以品嘗到那種底部微焦香的鑊氣,也難怪乎這道菜色是必點!它的內涵是經過咀嚼多次後才能體會出來的。

圖片3.png

上海醬鴨  $200

這道醬鴨也是來這裡的必點菜色之一,光是那浸滷過後的油亮外皮就引得人口水直流、心理發癢!吃完覺得還不夠,還想再點!

圖片5.png

不同於一般鴨肉,鴨胸部位不乾柴有嚼勁,外皮滷得稚嫩甜香,小塊點的肉塊一放入口中便綿密得化開,讓人好生過癮!光是這份醬鴨來這裡就值了!

圖片7.png

辣椒鑲肉  $90

這道蘿蔔不敢吃,不過貢丸說還OK而已啦。外皮小辣,裡面的肉末吃起來有嚼勁口感,缺點是小菜是放外面桌子上冷掉了,而且辣度是沒有層次後勁的辣。

圖片6.png

盧記臭豆腐  $100

豆腐軟嫩香辣,我覺得像是加了有辣度的豆瓣醬的臭豆腐,我覺得還OK,不過貢丸就不喜歡了,他幾乎沒什麼碰這道菜。而我個人也比較偏好台式像深坑那種臭豆腐的醬汁。

圖片2.png

老燒蛋  $158

這道也是個功夫菜!我跟貢丸都非常喜歡!蛋的部分很特別,把蛋燒得口感很像豆皮,冬粉入味Q彈有勁,再搭配肉絲和韭黃,這道菜好吃得淋漓盡致,讓人一口接一口挾菜!忘了在哪裡看到有個部落客寫說這道菜有股眷村味,我覺得這形容非常到位!吃起來就是有股樸實感,但是難以形容會讓人懷念的老味道!

圖片4.png

炒青菜  $200

簡單的炒大陸妹,沒什麼特殊的,這道可以不用點。

圖片1.png

醃篤鮮  $268

據說是上海菜的名湯!那天到後來小小的一間店才七點多就整間客滿,而每桌都點了這個,甚至旁邊有一桌來台自由行的兩個大陸男大生也點了這個。湯頭濃郁,喝起來像熬得很濃的大骨湯,裡面料很豐富,有鮮嫩的五花肥肉和百頁、青江菜、筍子,好喝!

圖片8.png

總結:盧記真的值得一吃!光是那個醬鴨、老燒蛋和醃篤鮮就吃得出真功夫!不過這頓飯我們花了1100多左右,像其中臭豆腐、辣椒鑲肉,還有青菜可以不用點 (私心覺得炒大陸妹要200有點貴耶!),下次來會把quota留下來嘗試其他菜色!

 

盧記上海菜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15巷5號 (近行天宮站1號出口)

TEL:02-2581-464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