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7_20190424144332874.jpg

六堆伙房是台北地區頗有名的客家菜餐廳,主打創意客家菜色,再加上價格非常親民,光是台北地區就有四間分店。經常在中山一帶走跳,每次經過六堆伙房都一直想來嚐嚐,後來得知原來前陣子南西店短暫歇業原來是因為店內重新裝修,裝修過後的南西店氣氛明亮活潑許多,多了幾分溫馨感。

位於捷運中山站步行3分鐘的六堆伙房,餐廳位於地下一樓。

IMG_3534.jpg

IMG_3537.jpg

樓梯間布置很典雅。

IMG_3539.jpg

裝修過後的六堆伙房南西店色彩明亮,讓人一進入餐廳就心情愉快。

餐廳是不限時的,因此當天看到許多長輩和朋友們在此餐敘聚餐。

IMG_3655.jpg

IMG_3547.jpg

IMG_3544.jpg

IMG_3557_20190424144332874.jpg

坐下來先看菜單的部分。

IMG_3548.jpg

我們請店員幫忙推薦幾道招牌菜色,店員大力推荐我們豆香腐乳雞,另外我們還點了胡麻龍鬚菜和美濃花生豆腐。

IMG_3560.jpg

IMG_3559.jpg

IMG_3561.jpg

首先送上的是冷盤菜色。

IMG_3567.jpg

口水雞 $123

口水雞味道不是正統川味,而是改良過後偏向台式,加上蒜末和清爽醬汁,甜鹹得宜,很開胃。

IMG_3570.jpg

IMG_3579.jpg

胡麻龍鬚菜    $65

表現中規中矩的胡麻龍鬚菜。

IMG_3569.jpg

美濃花生豆腐 $78

這道是店內必點的限量菜色,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口味很特別。

先吃一口原味濃濃的花生香氣,冰涼沁人,加上蒜蓉醬汁讓原本清爽的口味增添味覺豐富性。

IMG_3574.jpg

客家鹹豬肉拌飯 $108

米飯有點類似油飯的口感,鹹香得宜,鹹豬肉很特別的是吃起來很有彈性,QQ彈彈,加上獨門的椒香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IMG_3580.jpg

IMG_3583.jpg

IMG_3586.jpg

豆香腐乳雞 $188

腐乳雞吃起來非常的脆,我一剛開始甚至以為裡面有包杏鮑菇,這道雖然是油炸的,但不會膩口非常好吃。

搭配醃蘿蔔口感很獨特。

IMG_3589.jpg

IMG_3592.jpg

客家擂皮蛋 $128

這道擂皮蛋很特別,左邊擺放了堅果豆類和特調醬汁。

IMG_3601.jpg

將堅果瓜子倒入後,再加入適量醬汁,接著攪拌並把皮蛋磨成細小的碎塊。

食用起來有種滑順黏潤的口感,很獨特。

IMG_3604.jpg

IMG_3610.jpg

北菇雞湯 $98

北菇雞湯送上桌看似平凡,湯頭溢出濃厚的香菇氣味,湯頭很清甜且不油,非常好喝,很適合餐後暖暖胃。

IMG_3628.jpg

擂茶麻糬鍋餅 $73

這道是屬於甜點,服務人員很推薦,吃起來有淡淡類似綠茶的味道,內餡包有牽絲的熱騰騰麻糬和擂茶,好吃。

IMG_3631.jpg

IMG_3636.jpg

黑糖牛汶水 $98

店家的必點甜點,所謂的牛汶水即是客家的麻糬,使用糯米粉製成,壓成扁平狀後,中間按壓一個小坑。

左邊一樣有一碗堅果瓜子,磨碎後可以沾著麻糬吃,讓濃濃黑糖水的麻糬吃起來比較沒那麼甜。

IMG_3648.jpg

香甜的牛汶水麻糬口感軟軟綿密,沾上磨碎的細粉後特別搭。

IMG_3641.jpg

西米焗布丁 $98

不過甜點我最推薦大家點這道西米焗布丁,剛端出來烤過的味道非常香。

西米焗布丁表層起士味濃鬱,裡面布丁和著西米露和些許紅豆,很香,一旁的金秸冰沙幫助解膩。

IMG_3651.jpg

東方美人綠茶 $108

點一杯來喝可以兩個人分,有附兩個小杯子,吃甜點當然要配個熱茶喝中和一下甜度。

IMG_3645.jpg

總結:六堆伙房菜色種類豐富,而且料理方式不會過油或是過鹹,因此現場看到有好幾組老人家和長輩來聚餐。這天我們吃的菜色幾乎每道都好吃,沒什麼地雷,其中我最喜歡鹹豬肉炒飯和豆香腐乳雞,甜點我推西米焗布丁。這裡服務人員滿熱心的,會幫忙推薦菜色,期間也不忘過來幫客人加茶,家人朋友聚餐或是請吃飯,六堆伙房滿合適的。

六堆伙房 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號B1

TEL:02-2563-6239

營業時間:11:30-21:15

官網:  https://www.liouduai.com.tw/

如果對我文章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追蹤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