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jpg

上週三我和蘿蔔去東湖參加哈拉影城非死不可的特映會,目前我們還只是個紀錄平常生活瑣事的小部落客,意外收到片商的來信邀約非常受寵若驚!也很感謝這次的機會。

圖片1.jpg

回到主題,非死不可算是很直來直往的恐怖片,擺明著就是要嚇你的,氣氛營造的算是不錯,讓我觀影受到驚嚇好幾次,而蘿蔔平常就很膽小,看到恐怖地方頻頻遮眼。電影主題非常生活化,將主軸圍繞在主角蘿拉的社交生活。主角蘿拉是大學的風雲人物,是臉書的重度沈迷者,跟我們一樣,平常任何行程都會上傳到臉書,朋友數也高達800多位…。

【非死不可Friend Request 預告片】

 

▼▼ 以下有劇透,還沒看電影者請小心服用 ▼▼

 

★主角蘿拉  大學就讀心理系,是班上的風雲人物,不但是個人正心也美的正妹,有著一群感情好的姊妹淘,還有個多金的醫學系帥哥男友,根本就是人生勝利組!而蘿拉每天臉書上的動態都是眾人的焦點,本身是個重度網路成癮者。

002【非死不可】劇照_艾莉西亞戴南卡瑞演出【驚嚇陰屍路】爆紅,被網友封為「新一代恐怖女星」.jpg

看到沒!?用iphone就是潮到出水啊!

Friend-Request.jpg

★大魔王瑪莉娜   瑪莉娜是班上邊緣人物同學,穿得活像是個宅女駭客似的!( 結果還真的是個超猛的駭客鬼!囧!)  本身會詛咒等黑魔法。行事怪異,一切都從一封她給蘿拉的交友邀請開始…。

d8add11900372734859ce35f460d8766.jpg

★人生勝利組男友 泰勒   蘿拉的男友,是個又帥又讀醫學系的富家公子哥,對蘿拉的關心無微不至。

M_201604request_001_10_227_160_209.jpg

★工具人 寇比    電腦高手,平常偷偷暗戀著蘿拉,不過蘿拉的男友對他很感冒。寇比幫忙蘿拉調查瑪莉娜自殺事件,最後卻貪生怕死成了個自私的混蛋。

1461316880-762489766.jpg

事情起因於主角蘿拉有一天收到班上行事孤僻的同學-“瑪莉娜”的交友邀請,跟一般的風雲人物還真的不太一樣,蘿拉特別有憐憫之心,不但按下了接受邀請,還在學校主動與瑪莉娜攀談,成為瑪莉娜第一個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沒想到這個善意的舉動給她帶來了一連串的大麻煩(交友邀請接受務必再三要確認阿!)。

photos_16077_1459242455_6cf6c5550bd27a08cec747b2abc2e6e8.jpg

瑪莉娜行事孤僻外,整個臉書的動態都是極度灰暗的畫作,要不然就是跟詛咒相關的事宜,光是看了就讓人不寒而慄。加上蘿拉是她”個人視為”唯一的朋友,常常訊息連發搞得蘿拉精神崩潰,甚至蘿拉的生日宴會也準備不請自來!搞得蘿拉得編個白色謊言騙她不辦生日宴會,只是單獨跟男友吃飯而已。

看蘿拉的表情好困擾啊!雙手都擺腰肩不耐煩了。

q52SnqCZk56YqQ.jpg

事實上進行得很熱鬧的生日會,蘿拉的媽媽、姊妹淘們、工具人,還有男友全都到場慶祝了

1461316884-2348281093_n.jpg

結果當然最後被超級追蹤狂瑪莉娜發現了!在學生餐廳跟蘿拉直接嗆聲,蘿拉也終於爆炸了,甚至在爭吵中不小心推了瑪莉娜一把,讓瑪莉娜帽子一直以來掩蓋的禿頭讓在場的人都瞧了正著!!原來瑪莉娜患有嚴重拔毛症,平常穿帽T就是要遮蓋被她拔得光禿禿的頭髮呀!而後在朋友勸言下,蘿拉回去後也將瑪莉娜刪除好友。而玻璃心的瑪莉娜真的很機車,明明對方好意要跟自己當朋友,自己砸鍋了還要找人麻煩,最後還自焚詛咒蘿拉。

1461336986-3616444646_wl.jpg

在生日派對照片上的友人都被鬼撞!一個接一個罹難!死後的瑪莉娜是個超神科技鬼魂,還操縱主角的帳號無法刪除。每次自動發佈每位友人的死狀影片,讓學生覺得蘿拉真的很惡質,意圖讓蘿拉被孤立,每次的死亡影片都讓蘿拉的好友人數驟降,目的是要蘿拉也嚐受到孤獨的滋味(瑪莉娜,人家都願意給妳機會當妳朋友你搞什麼?)

蘿拉的姊妹淘們都一個個被鬼撞,最後都會死掉

Graded_UF_Day14_CC_MG_1667.jpg

q52SnqCZk56Zrw.jpg

連姊妹淘的男友們都不放過!(是有多氣?用不著遷怒吧!囧)

ph1458183889101 (11).jpg

更誇張的是片中的警察又很天兵,常常在狀況外,要不然就是跳針式詢問蘿拉,學校也是一副推卸責任的態度,讓人看得一肚子火,想一拳給這些局外人毆飛。

1461336986-1370718756_wl.jpg

後來蘿拉經由工具人寇比的協助,發現了瑪莉娜的黑暗過去,之前曾經霸凌過瑪莉娜的兩個兄弟,也離奇死亡,臉也被毀得不成人形。藉由一步步抽絲剝繭,蘿拉和工具人寇比知道瑪莉娜使用的是黑鏡邪術,如果找到當初瑪莉娜自焚時所使用儀式黑鏡,應該有機會解除瑪莉娜的詛咒,所以後半段由工具人跟蘿拉去當初瑪莉娜母親被燒死的莊園裡尋找一些線索。

工具人寇比與蘿拉,冒著被男友懷疑的風險 兩個人跑去莊園找尋瑪莉娜的一些相關資訊。

ph145818388961 (7).jpg

瑪莉娜從童年時代就有著痛苦的黑暗過去,依靠黑鏡儀式幫自己除掉欺負自己的人。

movie_015426_174348.jpg

曾霸凌瑪莉娜的兩兄弟,後來都死亡了,臉也被弄得面目全非,看來瑪莉娜使用黑鏡術已經有一段時間。

73e56e92b8a54f05.jpg

最後翻遍了莊園,依舊找不到瑪莉娜的屍體跟用來施以詛咒的鏡子。

Friend-Request.png

劇情讓人有些亮點的地方在於"蘿拉的工具人"為了生存下去,跑過來捅主角一刀,因為瑪莉娜的目的是留下蘿拉一命,讓她享受孤獨的滋味,如果蘿拉死掉,是否意謂著其他人不用被瑪莉娜追殺?最後蘿拉的男友也被工具人捅掛了,蘿拉除了要面對瑪莉娜的恐懼攻擊外,還有發神經工具人的追殺,真的很慘。其他視瑪莉娜為空氣的學生都沒有得到這樣的恐怖待遇,反而是一開始出於善心願意跟瑪莉娜溝通的蘿拉,遇到這種鳥事情。

有殺害蘿拉陰謀的偽君子工具人。

movie_015426_176355.jpg

男友雖然是富家公子,但對蘿拉還真的很有情有義,不顧生命危險幫蘿拉到底。反而工具人臨陣倒戈,難怪也只能是個工具人啊! =.=

M_201604request_001_10_227_160_209.jpg

結尾所有人都被瑪莉娜給弄死了,剩下主角跟”瑪莉娜”合而為一成為永遠的朋友(被附身),最後一幕,主角的臉書名稱由瑪莉娜跟蘿拉的姓名作組合,好友人數為零,繼續找尋狩獵的目標,跟故事一開始的場景類似,做個呼頭尾應。

ph1458183889111 (12).jpg

結論:不要隨便跟班上被霸凌或是孤僻的朋友來往,不然小心惹禍上身 ,(咦?不太對吧!?) 一般這種班級地位比較低的同學,相對比較無害,反而是主角這種風雲人物才比較會去霸凌欺侮同學,人物設定比較脫離常理。但是蘿拉周遭的朋友被瑪莉娜盯上後,恐懼襲來的鋪陳算是還不錯的,如果想要被嚇的亂七八糟的話,這部片是絕對辦得到的!另外看完這部片之後開始刪除一些往來比較不密切的朋友,不然到時候出事不能刪除就麻煩了!啾咪^.<

【電影評分】

劇情:★★★★ 劇情一開始倒敘中間正常敘述,情節緊湊緊張。

結局:★★★ 大概有預測到結局,不過頭尾有呼應,表現得還不錯。

氣氛:★★★★ 氣氛營造的不錯,讓人接連著很緊繃。不會像是一般恐怖片,弄了一堆音效,結果卻是熟人開門,搞得一整部片像是恐怖影集的原聲帶一樣。

綜合評比:★★★★ 就是一個鬼片,在鬼魂追殺人的部分,讓人有驚嚇的感覺,以恐怖片來看已經合格,值得去電影院被嚇一下!

寧願去睡覺

★★

看得有點辛苦

★★★

普普通通

★★★★

去電影院看值得

★★★★★

值得看兩次以上

 

結尾附上一張萌版的瑪莉娜!!!

「別這樣看人家嘛!人家只是想跟你做個朋友嘛!好不好嘛啾啾」(咬衣袖~)

q52SnqCZk56YrQ.jpg

【電影資訊】

 非死不可 Friend Request

導 演

《熱戀攻心》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

演 員

《直闖暴風圈》艾莉西亞戴南卡瑞(Alycia Debnam-Carey)、《納尼亞傳奇》威廉莫斯里(William Moseley) 、《神秘河流》康納保羅(Connor Paolo) 、《起司蛋糕烤鍋》布里特摩根(Brit Morgan) 、布魯克馬克翰(Brooke Markham) 、《三十姑娘一朵花》西恩馬奎特(Sean Marquette) 、麗柔阿莉絲(Liesl Ahlers)

片 長

93分鐘

級 別

輔15+

發 行

采昌國際多媒體

語 言

英語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如果對我們文章有興趣,

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