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4.png

偶然某次來到這間書店,瞥見踞書店一角的瑪德蓮,

在穿透的落地窗玻璃下,陽光散落,窗邊的座位好美好美!當時原想踏入咖啡廳,細細品味靠窗座的美好。但無奈當時正逢週末下午,窗邊座早已都有屬於它們的主人了。

我便離去,心中暗暗想著下次一定要拜訪這間絕美的書店咖啡廳!

圖片24.png

無奈蘿蔔其實是個記憶如螻蟻般的女人   

我雖心裡一直惦記著這間書店咖啡廳,但只依稀記得這間書店位於重慶南路一段上,然後咖啡廳位於書店的三樓,早已忘記這間書店是什麼名稱。

上回來到台北車站住宿正旅館Just  Inn時,先生和我其實尋找了重慶南路一段上的很多書店,不過都遍尋不著有著這間絕美咖啡廳的書店。

《【住宿】捷運台北車站 / 正旅館 JUST INN — 香港文青的工業風旅宿 》

而這次又來到台北車站住一宿,我決定一定要找到它!

我們從重慶南路一段最前頭的墊腳石開始找,找到後段的建弘書局,仍然找不到。

正準備放棄之時,老公突然想到:「啊!重慶南路一段底還有一間金石堂!」。老公說的這句話完全把我點醒。對呀,我們之前找過那麼多次,就是獨獨遺忘最末端的金石堂書店。

看著往金石堂三樓的咖啡廳指示,我心裡暗暗開心地喊:「沒錯就是這裡了!」

圖片17.png

三樓有販售一些文創產品。

圖片25.png

還有演講廳,常常在這裡辦簽書會。

我們來的這一天,正好碰上台灣一位分析奧運的作家在此辦簽書會與接受媒體採訪。

圖片20.png

尋尋覓覓,原來這間神祕的咖啡廳就位於金石堂內。

總算是讓我找到你啦!

圖片7.png

咖啡廳有個跟它本身一樣美的名字,叫作「瑪德蓮咖啡 Cafe  Madeleine」。

為金石堂旗下的自創品牌,公館的金石堂也有一間瑪德蓮。

圖片12.png

可讓客人自行取用水的可愛漆白木櫃。

圖片18.png

絕美的窗邊座位。

圖片4.png

圖片1.png

靠牆的角落座位,色彩很繽紛。

圖片2.png

不過我和貢丸選擇了這區有植綠樹的靠窗座。

圖片19.png

真的很美!

往下眺望台北車站熙來攘往的人潮,更顯得咖啡廳的寧靜自在。

圖片8.png

座位望出去正好是對面的星巴克重慶門市,視野很棒。

圖片3.png

後面的綠樹好美,還有小吊燈耶,如果點了蠟燭一定美翻!

圖片22.png

窗角還有好多株可愛的小多肉植物,這個位置真的好棒!

圖片21.png

我們點的餐點上桌了

漂浮冰咖啡   180元

冰淇淋很好吃,咖啡喝起來普普通通。

圖片9.png

英式冰奶茶  180元

味道很淡,也是普普通通,這邊真的是賣地點和裝潢氣氛。   

圖片10.png

額外加60元附的  起司蛋糕

比起飲料的普通,這蛋糕倒是挺好吃!口感綿密濃郁,可惜蛋糕有點小塊。

圖片23.png

不過在如此美的地方,餐點什麼的都不重要啦,重點是享受當下悠閒放鬆的氣氛。

圖片5.png

可惜我沒帶我的書,不然在這裡看書更能靜下心來閱讀。

圖片11.png

有沙發的窗邊座,當初我就是被這個座位給吸引了,才打定主意想要來拜訪的。

原本這個座位我們來時,一直有位男生坐在這裡放空玩手機,

我心裡一直用念力希望他趕快離開XD,好想坐這裡呀!

圖片26.png

不過實際坐覺得還好,這裡望出去的VIEW就沒那麼好,

我反而更喜歡我們原本坐的綠意靠窗位。

圖片13.png

但滿多人都喜歡坐這個座位,可能是因為全咖啡廳中唯一的靠窗沙發座。

圖片6.png

我們一共消費484元,能在這樣美的地方愜意舒適的待一下午,這價格不貴!

雖然餐點很普,不過就當作吃氣氛和來放鬆的吧!

圖片24.png

瑪德蓮咖啡 Cafe Madeleine (城中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9號3樓 

TEL:(02)2381-5705

如果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