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S Hotel開幕至今約三個多月,由台灣知名藝人大S與先生汪小菲投資,並重金聘請法國設計鬼才菲利浦史塔克操刀設計。地點坐落在敦化北路精華地段上,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相望。

吸引我來到S Hotel的原因並不是大S,事實上我對她沒什麼好感,而是想朝聖一下菲利浦史塔克的設計,不管是潔白現代的客房,或是溫馨的大廳,都有菲利浦史塔克獨特的風格和家具。 

S Hotel之所以命名為S,就是因為愛妻的巨蟹座汪小菲,為了大S徐熙媛而開。我在評論網上看到許多大陸人稱S Hotel為『以愛之名的酒店』看了就覺得很爆笑,以愛之名聽起來亂噁心一把的。

S Hotel外觀,前身一樓是開了20多年的T.G.I.Friday和商辦。

改裝後的外型令人發噱,珠子宛如好大一串大佛珠,看原始的設計圖側面應該是要一個『S』字號,不知後來為何改設計變成一串佛珠。

圖片23.png

夜晚的S Hotel,大佛珠晚上是會打光的哦。

圖片24.png

對於敦化北路,從小在這區塊成長,一路念了國小國中的我自然是熟悉不過了,連到高中也在旁邊圖書館K書,甚至有點膩,來到這區就讓我想起讀書的青春歲月XD 

但比起小時候看待敦化的視角,滿腦子的讀書讀書,長大後來到這一帶心態有些微妙的轉變,發現原來敦化南北路的綠蔭是這麼的美。離題了哈哈,總之這裡充滿了回憶和感觸。

圖片44.png

目前敦化南北路攻略了三間質感飯店,每間都各有特色,客層也大多分布中高階的主力。

去年七月我們入住一晚一萬七的文華東方,

【住宿】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行政豪華客房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位於S Hotel正對面。

圖片76.png

上個月也入住敦化南路一段上的台北慕軒

 【住宿】台北慕軒 Madison Taipei 綠景客房 — 城市中的一抹綠意 。

圖片6.png

S Hotel豪華房一晚房價$5660含早餐,原本我有訂到早鳥價$4900,但後來手殘入住前幾天居然點到取消,重訂之後貴了幾百。

圖片 1.png

低調的大門入口。

圖片28.png

飯店大廳,好美阿!每樣沙發椅都是菲利浦史塔克的獨門設計作品。

圖片26.png

右手邊的扶手椅很特別,是以一顆顆珠子串成,挺好看的。

圖片27.png

CIC_2868.jpg

溫馨宛若藝廊的大廳,據說地毯及畫作是由曲家瑞所設計的,又是個令人發噱的奇妙組合。

不過坦白講,我覺得這地毯真的是神來一筆,色彩斑斕為整間酒店增添了豐富和趣味性。

另外我發現奇妙的是,S Hotel的客層多為金髮碧眼的歐美旅客,

不知道是否為菲利浦史塔克的名聲而來?

圖片30.png

圖片31.png

這張椅子外型很古色古香,是一隻老鷹,氣勢十足。

圖片38.png

圖片37.png

Check-in大廳前台,我覺得這設計很棒,是一長條連通的發光石檯,近看讓人感到驚奇。

圖片29.png

通往側門的小走道,也很有氣氛。

圖片39.png

飯店的北歐餐廳,挑高的書牆氛圍很棒,我覺得設計比一樓大廳更美。

圖片32.png

圖片33.png

隔天早餐就是在這裡用餐哦,座位任挑超棒的。

圖片34.png

圖片35.png

圖片36.png

酒店13樓還有個健身房,不過要從12樓走樓梯上去RF,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便利性低。

圖片20.png

不過健身房很有質感,用的設備也都是高檔的義大利貨。

圖片21.png

圖片22.png

S Hotel總計有104間客房,我們入住6樓602的房間,客房走道挺素雅的。

不過受限於先天的天井格局,若是入住豪華房型以下的一般房,走道會有些略窄。

圖片17.png

走進今天入住豪華房,純白俐落的設計感氛圍非常棒,

11坪的大小,使用大量鏡面增添了空間感。

房間很有度假氛圍,尤其設計兩種燈光模式可切換,讓人很放鬆。

圖片7.png

圖片47.png

使用PANONO拍的房間360度環景照,更有臨場感。

窗簾有百葉窗和蛇型簾,都是按鈕全自動式的,可以從床邊遙控很先進。

圖片3.png

豪華房面對文華東方側面和敦北綠蔭,景緻一級棒!

圖片6.png

圖片5.png

圖片9.png

迎賓點心和水果

圖片16.png

房內提供mini bar所有飲品是免費的,包含膠囊咖啡、茶包和冰箱裡的飲料。

圖片13.png

圖片14.png

圖片1.png

床屬於偏軟有彈性,使用德泰床墊,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德泰這麼好睡。

圖片2.png

圖片45.png

另外我覺得我很棒的亮點是床的背板後方就是書桌區,

這張借用官網照片比較清楚。

Sdeluxe2.jpg

衛浴空間也使用了多面鏡子,很適合愛自拍的自戀狂。

圖片48.png

衛浴乾溼隔離,左手邊鏡子是淋浴區,右手邊是免治馬桶。

圖片11.png

圖片15.png

備品使用台灣品牌薑心比心,

不過我跟老公都覺得怎麼會有人把薑拿來做沐浴品,超臭的好嗎...

圖片12.png

夜晚看文華的view很美,會讓人不想關窗簾。

圖片49.png

一夜好眠後,隔天早餐來到地下一樓的北歐餐廳用餐。

圖片40.png

提供buffet和現煎蛋和擔仔麵,口味還算不錯,

不過我沒拍得很完整,各位看倌就大致看看吧。

圖片42.png

圖片41.png

圖片51.png

圖片50.png

總結:S Hotel台灣旅客還挺少的,大多是金髮碧眼的歐美客來朝聖菲利浦史塔克,或是為了朝聖汪小菲而來的大陸人。覺得這點大陸人挺奇特,會為了名人加持而特地去住某酒店,例如上海萬達瑞華是中國首富王健林開的五星旗艦酒店,很多大陸人會特地為了王健林而去。

離題了,來這裡住一晚感覺身心靈壓力釋放不少,風格是台灣比較少見的前衛設計,細節很棒,房間舒適度也高。下午我和先生在房間呼呼大睡,醒來先生開口第一句話就是「睡的還真舒服」。S Hotel雖然價格不太親民,不過覺得挺值得的。畢竟在台北市中心能找到這樣有度假氣氛的旅店比較少,住在這裡晚上去對面文華走走也不錯。

台北S HOTEL量子酒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0號

TEL:(02)2712-1777

如果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