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0348752_54f1400cfc_b.jpg

這次的主軸很簡單,從復仇者聯盟2的蘇科維亞奧創之戰為爆發點。 其實看得出來世界政府對於復仇者聯盟虎視眈眈,趁著拉哥斯十字骨的自爆事件造成民眾對於超級英雄造成民眾生命跟財物損失的不滿,試圖控制這些超級英雄。

復仇者聯盟第一集對於紐約市造成重大的破壞,蘇柯維亞則是整座城市騰空幾近毀滅,拉哥斯事件造成10餘人傷亡,打擊犯罪,現實上是需要付出極高的"代價"。世界117個國家已經事先擬定好蘇柯維亞草案,要讓這些超級英雄收歸世界政府所管…。

貢丸和蘿蔔在4/27電影上映當天就去南港喜樂影城看美國隊長3,之前有發文介紹過喜樂影城 點此連結【影城】捷運南港站 / 喜樂時代影城 

IMG_3549.JPG

美國隊長3帶來的效益,沒想到平常人少少的喜樂影城居然大排長龍!美國英雄大片上映果然是片商和影城吸金的大好時機!蘿蔔與貢丸排到後面的一個圈了,平常完全不知道售票處旁邊居然有這個大空間可以塞這麼多人!

IMG_3542.JPG

蘿蔔與貢丸快排到了!最後花了30分鐘買到了!

IMG_3545.JPG

▼▼ 以下有劇透,還沒看電影者請小心服用 ▼▼

 

【美國隊長陣營】

反法案派的成員有:美國隊長、鷹眼、獵鷹、緋紅女巫、巴奇、蟻人

5171350-7320368374-img-1.jpg

美國隊長的心態,從美國隊長第二集就開始有些轉變,第一集美國隊長效忠於國家。美國隊長第二集神盾局的洞見計畫讓美國隊長有些想法的改變—「神盾局跟九頭蛇本質上是相同的,僅是立場的不同而已,更不用說九頭蛇已經混入整個國家體制之中」。

洞見計畫可以瞬間殺掉所有對於己方不利的潛在威脅,對於神盾局,洞見計畫雖然美其名是『預防災害的發生』,實質上就是管制人民的自由,國家機器可以在一瞬間取走任何人的性命 。美國隊長的想法是盡力去阻止災害,就算可能因此產生損傷但是也願意承擔,但是不會因為避免災害的發生,去剝奪任何人選擇的自由。從美國隊長二就可以看出來,美國隊長已經變成為自由跟和平的維護而戰,而非效忠"美國"。

第三集則是看到蘇柯維亞草案丟在桌上,美國隊長則是不以為然。拉哥斯事件沒有多久,那麼厚一本的草案已經得到117個國家的同意,不久後,找了那麼久的巴奇也突然在這個時間點出現,讓人不由覺得是否又是政治上的操作?

隸屬中立的復仇者聯盟成為各國掌控的私人部隊,僅是讓復仇者聯盟造成的損傷行為免責而已,但是無法確保這樣對於超級英雄跟百姓都是最好的抉擇。

想想復仇者聯盟一,政府想直接以核彈摧毀外星部隊,美國隊長二政府主導的洞見計畫幾乎可以瞬間毀滅所有政敵跟超級英雄,最後毀損的航空母艦也造成重大損失。若是超級英雄成為世界各國的私人軍隊,不知道未來是否會因為大國的利益輕易犧牲小國的利益跟人民?

【鋼鐵人陣營】

法案派的成員:鋼鐵人、幻視、黑寡婦、蜘蛛人、羅德中校。

Team Iron Man.jpg

但其實鋼鐵人算是最沒有理由站在註冊派的人物,本身是軍火供應商,復仇者二創造出奧創間接造成蘇柯維亞的毀滅。雖然是隸屬於註冊派的支持者,但是在鋼鐵人的獨立電影裡也常不屌政府的意見。主張註冊派,僅是因為責任的免除,跟神盾局類似,想要預防災害卻造成更大的傷亡,想打擊犯罪卻造成其他無辜百姓的傷亡,加入註冊派僅是因為受到政府的約束,如同被他管控的軍火一樣,這些武力可以不流入惡人的手中或是避免造成無謂的損害(但是鋼鐵人第一集,綁匪就是利用他提供的武器綁架跟傷害他的=.=)。

【中立陣營】

黑豹

7.jpg

黑豹裡面算是相對理性的,本身是非洲國家瓦干達的國王,知道註冊案的通過會造成強國利用這些超級英雄去犧牲更多小國的利益,所以保持保守的態度。跟鋼鐵人對抗美國隊長陣營,僅是因為誤會酷寒戰士-巴奇,是殺父兇手而已。最後結局提供巴奇冬眠,並協助美國隊長。

【反派陣營】

齊莫

tumblr_inline_nwsyru5JfJ1ssda3h_1280-1000x516.jpg

齊莫,造成英雄內戰的主因,沒有特殊能力,家人因為蘇柯維亞毀滅事件而死,企圖讓這些超級英雄內訌。已經知道巴奇曾接受任務殺害鋼鐵人的父母,最後找到當時殺害任務的影片,讓美國隊長跟巴奇被迫跟鋼鐵人戰鬥。

整個故事的鋪成比復仇者聯盟二好上好幾倍,在兩個半小時的內容,帶出了新角色-蜘蛛人,還有蟻人加入美國隊長陣營,巴奇如何被控制,跟恢復理智與美國隊長並肩作戰,另外還有美國隊長的新戀情。

對照近期表現不盡人意的鋼鐵人三跟復仇者聯盟二,講故事的功力跟流暢度提升了不少,建議大家撥空去看看。

【電影評分】

劇情:★★★★ 劇情節奏很快,看之前一直覺得兩個半小時真的很久,怕中途跑廁所,但是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結局:★★★ 結局也可以接受,最後美國隊長的信件跟史塔克回應國務卿羅斯的態度,知道超級英雄們未來還會繼續並肩作戰,沒意外應該是對抗滅霸-薩諾斯。還是只有超級英雄可以理解超級英雄的理念,交由政府管理的超級英雄,跟特務組織沒有什麼兩樣。

氣氛:★★★★ 該嚴肅跟搞笑的比例拿捏得很好,大部分的片段都可以很融入其中,除了美國隊長跟巴奇的感情戲有些基味,其他地方個人沒有太多意見。

綜合評比:★★★★ 看之前有一些觀看特映會的部落客說是"完美之作",當然這有點說得太誇張,不過貢丸覺得美國隊長內戰算是這兩年除了金牌特務外,會有二刷意願的電影,綜合評比至少有85~90分的水準。

寧願去睡覺

★★

看得有點辛苦

★★★

普普通通

★★★★

去電影院看值得

★★★★★

值得看兩次以上

FotorCreated77777777777777777_11.jpg

【電影資訊】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導演 羅素兄弟
演員

克里斯伊凡、小勞勃道尼、史嘉蕾喬韓森、

保羅路得、伊莉莎白歐森、安東尼麥基、­傑瑞米雷納、保羅貝特尼

級數 輔導12歲級
長度 14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