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6.png

這次澳門之旅,主要攻略兩間米其林餐廳,一間是米其林一星的永利軒    【澳門飲食】永利軒 粵菜點心 — 名過其實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另一間則是這次要介紹的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的8餐廳,不過在價格以及餐點上都高出永利軒許多。

8餐廳位於新葡京酒店的二樓,我們一週前在台灣先打電話預定好了。

圖片1.png

餐廳門口的風格還真是讓人不太習慣呀。

圖片2.png

進到餐廳前會經過讓人目眩神迷的打光走道,地上有投射的金魚游啊游的。

圖片7.png

餐廳走豪奢風格,那顆閃亮亮的球會變換顏色。

圖片4.png

圖片3.png

餐廳座位不多,所以用餐時顯得比較安靜。

圖片5.png

8餐廳的服務小姐比起前一天用餐的永利軒,訓練有素又專業,都是標緻的高挑美女,

但態度有點高傲冰冷,都沒有笑容。

圖片6.png

我們選擇中午時段11:30來用餐,特意來品嘗這裡的點心。

兩人總共點了10樣餐點,點了將近台幣4000塊了,其實不少,

不過服務小姐卻一臉訕笑的問,確定就只點這樣嗎?

另外服務人員都會說:「等會兒會送上XO醬,可以搭配餐點使用。」這種說法說得像招待似的,但各位千萬要拒絕,因為後來我看帳單這XO醬是要收費的,要價MOP45元,而且並沒有多特別,跟在台灣吃的味道差不多,我吃一口就不吃了。

山珍XO醬    MOP45

圖片21.png

首先送上的招待的開胃小點,鮑魚以及左邊小點吃起來有點類似台灣蝦鬆的口感。

圖片8.png

法國鵝肝金錢雞   MOP50

還不錯,不過吃完之後沒什麼記憶點。

圖片9.png

藍天使蝦金魚餃    MOP78

這裡的招牌餐點,口感紮實,滿口的蝦餡料,外型又可愛。

圖片10.png

鮮蟹肉小籠包    MOP60

很獨特的小籠包,蟹肉香味四溢,口感多汁,不錯!

圖片11.png

日本青瓜漬叉燒腸粉    MOP60

覺得最普通的一道,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分量十足。

圖片12.png

化皮乳豬   MOP160

必點的一道菜色,化皮乳豬薄脆香嫩,搭配餅皮佐糖粒與醬料特別好吃!

圖片13.png

好吃,算是這天第三名的菜色。

圖片14.png

脆香叉燒包    MOP60

必點菜色之一,外型是可愛的小刺蝟。

身上刺的部分很細緻,吃進去脆脆增加口感,內餡叉燒飽滿,底部也是焦脆好吃,推薦!

被我列為今日第二名好吃!

圖片15.png

額外又加點了兩份點心嘗鮮

原隻鮑魚燒賣皇    MOP108

有點後悔多點了這道,普普通通。

圖片16.png

香煎琵琶燕盞    MOP136

我明明只點了一個,服務員明明跟我double checke過, 卻擅做主張的幫我點了兩個,

雖然裏頭有燕窩,不過吃起來也普普。

圖片17.png

吃完鹹食點心後,我請一位女服務員幫我們送上甜點,結果服務員臭著臉皺眉,用沒什麼耐心又冷淡的語調說道:「點心送完就會上甜點!」

…或許在澳門真的不能要求有什麼服務品質吧!

鴛鴦金魚凍    MOP60

被我列為今天最棒的一道,金魚凍很精緻,黃色金魚是芒果口味,白色金魚是椰子口味。

椰子口味的白色金魚非常好吃,甜嫩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一旁的冰淇淋也是椰子口味,很獨特,底下金絲吃起來細緻酥脆。

圖片18.png

椰汁芒果糯米飯    MOP60

我原本期待的是泰式的芒果糯米飯,

而8餐廳的芒果是打成泥的芒果,口感稠稠,不過挺好吃。

圖片19.png

最後送上的餐後奶茶及小甜點,不過不太好吃。

圖片20.png

兩人消費含服務費及茶資是MOP1008.7,相當於台幣4000多塊。

附上明細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圖片22.png

總結:8餐廳的確不愧於米其林三星的封號,餐點精緻美味,推薦各位來品嘗。不過服務態度冰冷且制式化,來嘗鮮一次就夠了,如果下次要來我大概會再點一次鴛鴦金魚凍、化皮乳豬、脆香叉燒包。另外各位記得在服務員準備送上XO醬搭配時要拒絕,完全是陷阱啊~被強迫中獎了。

如果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