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0.jpg

通常有專人桌邊代烤服務的燒肉店,價位都不太親民,想大口吃肉,還要衡量一下自己口袋的深度。小滿苑燒肉算是價位落在中間,肉質也很不錯,吃一頓能享受到專人代烤的燒肉,也不會口袋破洞。

身為愛吃燒肉,但是又很覺得自己動手烤肉很麻煩的人,首次來小滿苑探店,小滿苑很有居酒屋的氛圍,營造得滿有日本氣氛,門口還擺了假櫻花。

小滿苑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對捷運族來說很方便。

IMG_2853.jpg

門口擺的菜單,對於這種有專人代烤服務的店家會怕怕的,可以先在門口看看價格,想一下要怎麼點在預算內XD。

IMG_2847.jpg

店內中間是一個高吧檯,很有居酒屋的氣氛,當天還有老外也來用餐。

IMG_2858.jpg

坐不習慣高腳椅座的,有矮桌,也方便聚餐。不過座位數不是很多,來之前最好先訂個位。

IMG_2856.jpg

IMG_2983.jpg

我們坐在吧檯用餐,抬頭看有很多菜色木板,掛的那副無臉男面具在黃光下很有氣氛,彷彿真的來到神隱少女場景。

IMG_2861.jpg

MENU,價位我覺得還算是親民,我們點了店內比較招牌的牛肉菜色,和牛3種滿足拼盤、和牛蔥花橫膈膜、蔥花牛舌,還有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巨龍一本牛肋肉。

IMG_2871.jpg

飲料單,有無酒精飲料和酒精飲料。

IMG_2868.jpg

水蜜桃沙瓦 $130   可樂威士忌嗨 $140

先送上的酒精飲料,我一般吃燒肉很愛配沙瓦,不過在這裡喝了男友的可樂威士忌嗨,用威士忌結合蘇打和可樂衝擊出來的味覺,我覺得跟燒肉味更搭,喝下去也較為強勁一些。沙瓦的味道在這裡顯得像小淑女,淡淡甜甜的,畢竟有個對比在,爽度就不若威士忌嗨系列來的痛快。

IMG_2878.jpg

韓式泡菜 $80、和風高麗菜沙拉   $80

泡菜是吃燒肉的好朋友,每道燒肉交替的中間時間,我都會嚼嚼韓式泡菜,很解膩。和風高麗菜沙拉醬汁滿特別的,是老闆自己調的,也太大一份,吃起來很清爽。

IMG_2873.jpg

蔥花蛋拌飯  $100

每桌必點的菜色,蔥花全部使用蔥白段,成本較高,所以有數量限定,賣完就沒了。滿滿濃濃蔥花味,搭配滑嫩順口的蛋液吃起來特別爽,調味的鹽分比例剛好,不會太鹹。

IMG_2888.jpg

和牛3種滿足拼盤 $1280、和牛蔥花橫膈膜 $480、蔥花牛舌 $220

IMG_2881.jpg

最右這區塊是和牛3種滿足拼盤,分別是牛小排、上蓋肉、板腱的部位,看看這油花就讓人食指大動。

IMG_2892.jpg

IMG_2884.jpg

和牛蔥花橫膈膜。

IMG_2883.jpg

蔥花牛舌,擺盤玫瑰的樣子。

IMG_2886.jpg

巨龍一本牛肋肉  $380

這名字搭配這肉色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XD,果然今天的肉類裡我最愛這道狠腳色。

IMG_2896.jpg

我們的點單,肉食主義者很怕吃不飽狂點XD。

IMG_2924.jpg

開烤了,首先從牛小排開始,老闆先用肉片的油脂在烤盤上反覆抹拭,讓烤盤散發出肉香,接著熟練的把肉片放上去翻烤。

IMG_2904.jpg

IMG_2906.jpg

牛小排上桌,和牛的肉香在嘴中擴散開來,搭配山葵泥,山葵泥巧妙的中和牛小排的油脂部分,讓味覺層次更提升。

IMG_2915.jpg

烤好的牛舌,搭配蔥白段的滿滿鹽蔥,老闆還擠了幾滴檸檬調味,口感薄脆,好吃。

IMG_2901.jpg

接著烤板腱,看到大塊的肉片放上去烤就很療癒。

IMG_2920.jpg

烤完會幫你切成小塊上桌,搭配蒜片食用,目前為止的調味都是吃原味搭配一些佐料,能吃得出和牛肉質的嫩香。

IMG_2928.jpg

接著烤和牛拼盤上蓋肉的部位。

IMG_2929.jpg

烤好的上蓋肉搭配柚子椒鹽芥末,肉質細緻軟嫩,搭配起來很解膩。

IMG_2936.jpg

和牛蔥花橫膈膜

IMG_2966.jpg

接著開烤今日我最愛的巨龍一本牛肋肉。

IMG_2937.jpg

老闆抹上特製的味噌醬,瞬間香氣四溢,雖然前面吃了很多道肉,但聞到這強猛直撲鼻的香氣還是忍不住口水快流出來。

IMG_2944.jpg

上桌啦!!巨龍一本牛肋肉我真的大大大大推啊啊啊~用口味重特製味噌醬調味,搭配牛肋肉那入口即化的肉本質,實在太好吃了,看照片這道肉就是酥軟酥軟的,放進口中,不須費力,輕輕一咬肉就在舌尖上化開,實在是太好吃了!!(拇指

IMG_2950.jpg

醬燒牛五花 $280

最後一道是我們額外加點的,吃得意猶未竟,這道牛五花會搭配特調的蛋黃醬。牛五花豐富軟嫩的油脂肉質,搭配蛋黃醬油,微辣鹹香的滑嫩滋味很迷人。

IMG_2970.jpg

IMG_2975.jpg

總結:這頓燒肉吃得實在很開心,全程都有專人桌邊代烤,價位也不算貴,我尤其大大推巨龍一本牛肋肉,那個味噌醬搭配牛肋肉酥軟入口即化的肉質簡直好吃到要上天堂啊啊!!酒精飲料我也比較推威士忌嗨系列,配上燒肉大口吃肉特別搭配,氣泡感跟味覺得層次感也比沙瓦優秀太多。

小滿苑燒肉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21號

TEL:02-2778-2208

營業時間:17:30-00:00 (週一公休)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KOMITSUYakiniku/

如果對我文章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追蹤哦!^^

 

arrow
arrow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