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01.png

這款80年代懷舊老家是日本2014年10月20日發行的,已經絕版了,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台灣還有很多玩具商有囤貨,目前還是可以買的到的!

原本並沒有打算購入此組的,但看到名稱是「80年代」就誤以為是我的童年時代,再加上看到是絕版貨,就失心瘋買下去了。結果後來開箱後發現…天啊這根本不是我的童年阿!所謂的80年代是指日本的『1980年代』,太習慣平常的年代用語了,這不是台灣的民國啦!

不過也因為這次的手滑購買,最後覺得實體比想像中還要棒許多,非常值得!

官方宣傳照,配上場景真是好誘人!

main.jpg

point.jpg

共有八種不同的主題,是以家裡不同成員的喜好作為區分。

s.jpg

內有八盒。

圖片34.png

圖片3.png

盒蓋附的場景紙卡,不過我都捨不得剪,保留盒子的原貌哈。

圖片33.png  圖片31.png

每一盒中都有附一張盒紙,說明是哪一款。紙上有須自行手作剪下的部分,像是每張盒紙附不同的電視畫面,這張是另外有一本童年相簿、墊子。藉由動手剪紙可以增加一些參與的小樂趣。

圖片30.png

第一組:舒適的電暖爐

001.jpg

這組完全是老人家的場景,爺爺奶奶看著電視上的演歌節目,一邊泡著茶。左手邊是賀年卡,老人家逢年過年總是比較喜歡用古意的書信方式給予祝賀。暖爐做得很精細,,上面還可以順便烤年糕,真是一物多用XD

圖片12.png

第二組:我的寶物

這組名稱是「我」的寶物,暗示食玩的主角是個小女孩。

002.jpg

美少女戰士!!!完全是七八年級女孩們的共同美好回憶!這組是整套中最經典的一組,這組有梳妝台、小鏡子、魔法棒,還有收集卡。看了就想玩XD鏡子都是使用鏡面貼紙,需要自己貼上去。我居然手殘把圓形的貼歪了,拿鑷子想把貼紙夾起來重貼,結果反而刮傷鏡面紙了,超級懊惱的

不過還好圓形鏡子半開就看不出貼歪和刮到的部分,好險。

圖片106.png

特寫三樣組

圖片107.png

梳妝台很可愛,小抽屜是可以打開的。

圖片109.png

不過我這組的抽屜內部有塗色瑕疵,漏塗一小塊的顏色,所以我抽屜半開示範一下就好。

圖片110.png

這本書和旁邊收集卡都是必須自行剪下的手做部分,書還是一本可愛的塗色書。

圖片10.png

第三組:還是這個吧~

這組名稱好妙哦!不過大概想表達的是「還是這個最棒」的意思吧!

003.jpg

這組有獎狀、書法,想必主角是個優秀的小女孩!粉色的是葡萄口味的DIY和菓子糖果,需要A包裝加水後倒入容器,再加入B包的小糖粒。

啊!我小時候超愛這種DIY的糖果的!這玩意完全勾起我想買那種糖果來回憶的慾望  有椰果罐頭,椰果加橘子和糖水就是夏天超棒的甜品!旁邊擺著麥茶和美少女戰士的玻璃杯。

圖片35.png

第四組:奶奶的放鬆時刻

004.jpg

奶奶的放鬆時刻,奶奶一邊看著相撲節目,一邊吃著柿子,配一壺熱茶,很隨興的用孫女的美少女戰士馬克杯喝茶,是不是超可愛的奶奶呢?

圖片18.png

俯瞰照,茶還有製作成圓柱體可以放入杯中,看起來就像真的有裝茶一樣。桌子上的餐墊是剪紙部分,不過跟餐桌融入滿分,無色差,完全看不出是張紙XD 旁邊還有張上頭有富士山風景照的月曆。

圖片17.png

第五組:在廚房吃東西

005.jpg

這組是媽媽在廚房做菜的場景,看來媽媽正在廚房煮「燉蘿蔔烏賊」這道料理,看起來好好吃   (菜色示意圖出自MASAの料理ABC)

15-01-13-title-ika-daikon-6.jpg

我滿喜歡這組的,尤其喜歡那罐大吟釀,做得很擬真!另外鍋子圖樣也很復古,很純樸的質感,讓人備感親切。

檯面食物備料的烏賊乾,還有旁邊一根很像按摩棒 (誤!)的東西     那根東西是香腸,只不過做得很不像。旁邊的木桶讓人匪夷所思,有看到有專寫袖珍物的blogger提到這桶子似乎是拿來浸泡乾烏賊的,在桶內泡軟後做料理使用。

圖片15.png

另外鍋子旁邊的木製蓋子很萬用,是拿來壓在蘿蔔烏賊上面,蓋在上面20分鐘使其吸收進湯汁。(截圖影片出自  papadesuyo777頻道 )

Image 4.jpg

食譜小書細緻到讓人驚豔的程度,竟然就是製作這道烏賊蘿蔔的詳細作法!天啊!真是太佩服日本人的細心了

圖片16.png

第六組:團聚的時刻

006.jpg

到了晚餐時光,今天吃關東煮,這時全家人聚在一起看歌唱節目溫馨用餐。

圖片13.png

旁邊還有張超市特惠廣告單,上面還非常剛好的關東煮組合在特賣,看來是今天媽媽拿到DM後,腦波弱的跑去買了這組特惠組合  鍋裡食材有蒟蒻、蘿蔔、章魚腳、豆包。

圖片11.png

這個瓦斯爐做的滿細緻,爐火都做出來了,還是開小火加溫的狀態。也太細膩了我的天啊!唯一可惜的部分是我拿到的這組瓦斯爐其中一個固定角是瑕疵,做的特別高,導致鍋子放上去會高低不平。

圖片14.png

第七組:客廳的主角

007.jpg

主角小女孩和姊姊一起看浪漫的戀愛偶像劇,一邊配仙貝吃。

這組最棒的是有好大台的電視和電視櫃,超實用!而電視紙就是先前每組附的剪紙。此外這組還附了日曆剪紙,日期是星期三到星期五。而這天的日期是1/1星期三,不知是不是暗示這部偶像劇當時在一週的三四五時段播映?

另外旁邊的雜誌上封面正好是電視上的女主角,旁邊報紙也做的非常細緻。

圖片4.png

第八組:父親的回憶

008.jpg

雖然說是父親的回憶,但是電視上畫面卻是小女孩在跑步,看來是正在看主角小女孩的錄影帶紀錄片。旁邊放著一本可愛的兔兔相簿,裡面照片也都是小女孩的成長照片,真是讓人感動到噴淚阿!!!看來這位父親非常深愛自己的女兒

圖片2.png

父親看錄影帶時喝酒配的下酒菜,一盒蒲燒魚罐頭和蔥花豆腐,還有清酒用的酒器。旁邊放了菸灰缸、打火機和一包菸,菸灰缸上有一支菸,非常細膩。

話說我拿到的菸是瑕疵品,做的比其他人開箱文的還要細很多…根本是小吸管的比例吧囧

圖片1.png

以上每組都介紹完成了,現在就是我們來惡搞的時候啦!把食玩加入了我珍藏的榻榻米場景,和前幾天開箱過的骷髏人《【玩具】RE-MENT Pose  Skeleton  骷髏人  五款盒玩開箱 》

圖片23.png

這天骷髏人在家空虛寂寞冷的等待老婆下班,一邊看著電視,此時正好播的是美少女戰士的卡通

骷髏人心裡不屑的想:「媽的娘爆了!男人才不看這種東西呢!呿!」

圖片19.png

結果看著看著卻看入迷了,直接趴在電視機前面看XD

圖片103.png

看到最後居然入戲太深,偷拿老婆收藏出來玩!

圖片102.png

「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骷髏人淘氣的喊著  

圖片100.png

這時骷髏人老婆總算回家啦!帶著採買好的食物回來準備開飯咯!

圖片24.png

骷髏人和老婆吃著晚餐,同時電視播映著愛情偶像劇,

大概是剛剛有唸美少女咒語的關係,骷髏人瞬間少女心大爆發了!

看到劇中男女主角準備接吻,骷髏人右手握拳激動的喊:「快點親下去親下去啊啊啊阿!」

一旁老婆很無言:「……」。

圖片25.png

飯後骷髏人和老婆肩靠肩,浪漫的看著老婆小時候的兒時錄影帶。

圖片28.png

老婆貼心的準備餐後甜點,兩個人就像桌上甜點般,甜蜜蜜的靠在一起敘舊和回憶兒時童年。

圖片29.png

晚間九點後,老婆收拾好桌上的餐盤,愜意的邊喝清酒,邊看報紙。

骷髏人則是坐在門口抽根菸放空神遊一下。

圖片104.png

骷髏人放空神遊著,這時老婆靠過來溫柔的說:「該洗澡了哦!明天還要早起上班呢!」

骷髏人跟老婆感情真好,期許新婚的這對骷髏人夫妻,能維持這樣甜蜜蜜一直到老叩叩哦!

圖片101.png

總結:80年代懷舊老家是很值得收藏的一款食玩,雖然我拿到的這套小瑕疵有點多,囧!但80年代懷舊老家整體而言不只內容製作細膩,其中隱藏的故事線也讓人很感動。而且大配件如電視、電視櫃、桌子等都非常值得收,更不用提裡面超級經典的美少女戰士組合了!再加上現在已絕版,大家快趁還能買的到玩具商庫存時趕快買一買吧! 

打完收工!感謝各位的收看!不知大家還喜歡嗎?

可以留言給我一些回饋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哦!

骷髏人與老婆:「粉絲團按讚追蹤新文章!要常常來看我們哦!!」

圖片105.png

如果喜歡這系列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持續關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