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png

寫這篇開箱文花了貢丸很多時間,但是還要盡快跟大家分享,預計下個月TFC hades系列六隻變形金剛都會出齊,這也是貢丸第一隻第三方的變形金剛,具有特別的紀念意義。六隻收集起來預計要花費12900元,不過這隻蓋世群魔(Lionkaiser)是貢丸首次接觸變形金剛,也是唯一有看完整部劇情的變形金剛卡通,所以特別值得收藏。

參考上面的影片就知道蓋世群魔是勝利V中的狂派小部隊,幾乎每次都被星宇(Star saber)打假的,影片是初次合體,那次把主角群打得很慘,雷恩也因為那次跟蓋世群魔交手,受重傷後來變為勝利獅子(Victory Leo)。

我們這次要介紹TFC HADES系列(第三方避免版權問題,取名HADES)的H-03 Cerberus黑豹。

投影片2.JPG

黑豹屬於蓋世群魔合體的腰部部分,交通工具型態為越野車,TFC這次蓋世群魔系列做工很精細,在機器人型態可以做很多誇張的姿態,關節都很穩固不會隨意鬆動。蓋世群魔六隻機器人每個胸口都有小型機器野獸,同時也可以轉變成武器給本體使用,黑豹胸前的當然是黑豹摟(這句有點廢話=.=)。

圖片4.png

投影片3.JPG

總共有三種變形型態-機器人.越野車.合體(腰部),對比H-04喪獅來看,黑豹變形不會太複雜,簡單很多。可動性很高,不過因為本體有四個大輪子,所以偶而要調整一下輪子的角度,比較好做出華麗的動作,不然會有點卡卡的。

投影片5.JPG

附上Step by step的越野車型態變形步驟,貢丸盡可能一步步拍攝,有時候單看說明書會搞不清楚變形的狀況,這是目前個人覺得變形最順手的順序。步驟1~6不會太困難,重點就是先打開胸腔的開關,把頭放進去 ; 然後雙手水平伸直,然後把關節藏起來,再往上90度合併。

投影片6.JPG

步驟7~12的重點就是將越野車的駕駛座拉起,旋轉180度,再調整雙手的護甲扣好,最後把腳往後抬起45度即可完成。是不會太困難的,也不用擔心變形關節會鬆掉,貢丸變了很多次,感覺玩具還挺緊實。

投影片7.JPG

投影片8.JPG

圖片1.png

投影片9.JPG

合體型態的變化也不會太困難,把後腿的蓋子打開即可以把大腿收進去,再將身體180度迴轉到前面即可,比較需要注意的步驟9駕駛車窗的凸件要插入這個獨特的半圓凹處。未來六隻完整合體後,會說明合體細節的堅固性跟可動度如何。

投影片10.JPG

投影片11.JPG

最後簡單做個評比!

評比: ★★★ 值得購買把玩,如果是七年級初段班,這個系列絕對必收!

價格: ★★★★ 價格2000~2250元之間,算是物超所值之作,有網友提到變形幾次後會出現白痕,目前貢丸的黑豹尚未有這種情況發生。

塗裝: ★★★ 水準之上,沒有什麼瑕疵。

細節: ★★★ 細節都做得很棒,玩著玩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相較我們期待已久的星宇,MP製作的塑膠感太重,無疑在我們的童年上揮了一拳,覺得有所遺憾。當年買不起玩具的小孩,現在都是經濟有一定實力的大人,童年的怨念可是不容小覷,只要做得好,玩家都願意捧鈔票埋單。真要說小不滿意,就是護甲的部分可以外翻當成腳掌的這個部分,機器人型態有些鬆動。

可動性: ★★★ 可動性也是很厲害,個人覺得因為輪子的關係,可動性略輸給H-04的喪獅,但是比照其他的變形金剛玩具,這個表現已經沒有什麼好特別挑剔的。

如果對於變形金剛或是魔神英雄傳有興趣,按讚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