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印度電影,貢丸僅看過零星幾部,其中一部就是三個傻瓜。對於印度電影的想法就是歌舞跟影劇的結合,人物的表現極度誇張,但是說來也奇怪,個人卻是不討厭這樣的表現方式,從中觀影到也得到了不少樂趣。

在之前到電影院看到巴霍巴利王的預告片時的確有被震驚到,沒想到印度人也拍得出這樣磅礡大器的大場面電影!觀影後果然覺得不錯!巴霍巴利王其實去年七月就在十個國家上映了,耗資一千八百萬美元,最後全球熱賣票房8800萬美元!由此可見其魅力!

不過可惜的是,巴霍巴利王今年5/13在台灣上映沒多久後,剛好跟X戰警:天啟的檔期打到,所以巴霍巴利僅上映三週就差不多要下檔了,所以想看的趕快去電影院看呀!

本部片為巴霍巴利王的序篇,預計2017年下集會在台灣上映。

蘿蔔和貢丸這次也同樣來到了南港的喜樂時代影城觀影。 點此連結【影城】捷運南港站 / 喜樂時代影城 

IMG_3726.JPG

▼▼ 以下有劇透,還沒看電影者請小心服用 ▼▼

 

★主角巴霍巴利一代巴霍巴利二代 皆為同個演員飾演。

巴霍巴利一代為父親,個性豪爽,有智慧,能夠體恤老百姓。除了力量外,智慧更勝其力量,總是能用出奇不意的方式獲得勝利!

巴霍巴利二代 - 濕婆度,為一代的兒子,是本片的主角。從出生開始就有著神話色彩,是個大力士,勇敢性情奔放,對執著的事物從不會放棄!

baahubali-2-759.jpg

★女主角阿凡提  個性剽悍,是個厲害的女戰士。但與主角濕婆度相遇後,發揮空間變小。

1459076080-604757183.jpg 

★提婆希娜 濕婆度的親生母親,被帕拉提婆給囚禁虐待著,一直相信濕婆度還活著,會回來報仇。

Anushka-Shetty-Devasena-in-Bahubali-2015-Movies-HD-Wallpaper.jpg

★王太后 席娃迦爾 為英明的君主,沒有獨厚自己兒子,最後卻被自己兒子追殺,但拚死保護濕婆度讓他存活。

1459076087-2697667765_n.jpg

帕拉提婆 席娃伽爾之子,巴霍巴利一代的堂哥 ,大力士,現任馬西馬帝之王,奴役百姓。

1459076085-892677239.jpg

卡塔帕 兵器製造的管理者,家族世世代代為奴。疑似背叛巴霍巴利一代。

baahubali-kattappa.jpg

快速進入劇情跟人物關係請參考貢丸製作的圖表: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 (3).jpg

一開始劇情帶出王后席娃伽爾被帝國的追兵追擊,王后席娃伽爾竭盡剩下的氣力終於把最後兩個追兵殺死,並將嬰兒高舉渡過河流,說這嬰兒為巴霍巴利二代,向濕婆神祈禱著能讓嬰兒平安。

最後席娃伽爾屍體被瀑布下的部落發現,手仍高舉著嬰兒。部落人將嬰兒救出, 席娃伽爾則是壯烈死去。 部落女主人認為嬰兒是上天賜予,擔任嬰兒養母,收養他並視如己出的撫養。養母另外為了保護濕婆度不再回去上方追殺他的王國,也命人把瀑布通往王國的洞穴給封起來。

bahubali-2560x1440.jpg

嬰兒被命名濕婆度,是個大力士,可以徒手舉起濕婆的神像搬運到瀑布邊。

03bahubali.jpg

濕婆度對於瀑布外的世界很好奇,常在攀爬瀑布,但是都沒有辦法成功爬上去,常常摔下來,但仍不放棄。

Baahubali-waterfall.jpg

有一天濕婆度撿到個面具,對於面具的來源很好奇,不斷反覆研究。無意間把面具蓋在沙上,赫然發現是個女人的面孔,濕婆度的想像裡覺得應該是個漂亮的女人。

Tamanna-Bhatia-in-Bahubali-Movie.jpg

就這樣開始又回到拼命攀爬瀑布的循環loop(根本就是被慾望牽著走的男人XD)。藉由幻想面具主人是個美若天仙的女人在等待著他,驅使自己度過重重的攀爬難關,中間不時間參差著歌舞跟誇張的跳躍動作,看到這段貢丸不時間嘴角一直有止不住的笑意XDD

bahubali-graphic-stills-1.jpg

總算爬上瀑布後,剛好看到女主角阿凡提跟帝國軍隊戰鬥,暗中觀察女主角。濕婆度這輩子除了瀑布下看過養母外,沒有看過幾個女人,所以決定要把剽悍的阿凡提。

1459076080-604757183.jpg

馬西馬帝王國目前由帕拉提婆所統治。一開始對帕拉提婆的刻畫是從徒手扳倒隻野牛帶起,意謂著這個帝王的統治者也是個力大無窮的人物,不容小覷。

11834736-nippule-swasaga-song.jpg

阿凡提隸屬的組織就是要從帕拉提婆的手上救回被他囚禁25年的提婆希娜

pUj80scr.png

阿凡提得到了去拯救提婆希娜的任務,出發前終於跟濕婆度面對面碰上,阿凡提雖然劍弩拔張,但是遠不如濕婆度的身手了得,最後反而愛上了濕婆度

Matching_Tattoos_Pics_For_Couples_In_Bahubali_Movie_Tamanna_And_Prabhas_Nri_Gujarati_India_Gujarat_News_Photos_8389.jpg

阿凡提迷昏了濕婆度一外出就被帝國軍抓到了(這個武力程度弱化的也太快了....),得到濕婆度的救援才打退帝國軍,後來腳也受傷了,濕婆度決定代替阿凡提去把拯救提婆希娜。

剛好一進城, 濕婆度就遇到眾人在奮力舉起帕拉提婆的巨大銅像,結果發生意外,眾人要背銅像壓住,濕婆度出手拉住繩子撐住銅像。無意間讓百姓看到了他的長相,似乎像是過往仁慈的巴霍巴利皇子,當場大家像是直銷一樣齊聲口喊:『巴霍巴利!巴霍巴利!』,搞得帕拉提婆超級不爽,這不是我的場子嗎?

Bahubali (1).jpg

晚上帕拉提婆發飆要找出那個大家口中的『巴霍巴利』,濕婆度趁機混入軍隊造成火災,趁亂把提婆希娜給救出最後在城門外被帝國軍埋伏被抓到了!

幸好阿凡提的組織也前來幫忙,在千鈞一髮之際讓濕婆度得到幫助,順利了殺掉巴德拉,而兵器奴僕-卡塔帕,也被濕婆度的長相給攝鎮住了!彷彿看到當年的巴霍巴利一代,當下腿軟了跪了下來,並表示服從濕婆度。

Kattappa-Baahubali.jpg

卡塔帕娓娓道出50年前巴霍巴利以及帕拉提婆出生到競爭王位的過程。兩個人都是極為優秀的人才,但是巴霍巴利更具備了王者的條件,即便是在戰場也考量到百姓性命的保全,盡可能用一些奇謀減少我方將士的傷亡跟不必要的冒險,甚至出戰殺牲的儀式都盡可能避免。

Bahubali The Beginning 2015 (3).jpg

baahubali-2-759.jpg

反觀帕拉提婆則是以達成勝利為唯一目標。

rana-daggubati-in-bahubali_143316069710.jpg

擊敗入侵的蠻族後, 席娃伽爾巴霍巴利為馬西馬帝之王,而帕拉提婆則成為大將軍。 至於為什麼現在變成帕拉提婆成為帝王,就要等明年下集才得知了....。 

【心得總結】

戲裡傳達了王命天傳的概念,還有印度人崇尚力量的想法。階級制度也很重,像是 兵器奴僕-卡塔帕已經具備打倒周遭族主的實力,依舊還是只是個奴隸,世世代代為馬西馬帝帝王效命。

Kattappa-Bahubali-Posters-Satyaraj-as-Kattappa-Bahubali-Posters.jpg

男女感情也很好玩,阿凡提跟濕婆度打鬧間,逐漸讓阿凡提由戰士變回女人,最後又用紋身合壁的方式暗喻他們已經發生親密關係,搭配歌舞,讓我想到小時候電視劇播放男女交歡時,都是鏡頭模糊然後放背景音樂的狀況。

M_201605 baahubali_003_10_227_160_220.jpg

前面跳躍瀑布有點突兀,搭配一些誇張的跳躍動作覺得很好笑。但是不得不佩服,印度人的拍攝手法,誇張的動作手法運用久了,似乎也習慣他們的表現方式,畢竟除了好萊塢外,巴霍巴利帕拉提婆對抗蠻族的大場面,似乎也沒有多少國家可以拍得那麼壯觀且讓人融入其中!音樂部分也用的很到位,不管是磅礡的戰爭熱血部分,或是小情小愛的戀愛情節,音樂都配得恰到好處,很好聽!

2017年會推下集,個人沒有意外會進入戲院觀看捧場!

 

【電影評分】

劇情:★★★★ 劇情前面詼諧搞笑,不過有點小拖戲。但是濕婆度脫離瀑布後劇情加速發展緊湊,讓人非常進入狀況。

結局:★★★ 上半集在最精彩的蠻族戰役後做結束,戰役的鋪陳跟上一代的兩任帝王候選人的性格的描述都很到位。在這個部分做結尾也算是不錯的暫時收尾方式。

氣氛:★★★★ 歌舞的部分搭配劇情很適合,整體來說,印度的電影發展跟拍攝的手法都有大幅度的提升,進去電影院看這部片完全不會有浪費錢的感覺。

綜合評比:★★★★ 個人不是那麼偏好戰爭片,但是很喜歡那種略帶著傳奇色彩的冒險故事,主角的成長過程跟戰場上的發揮跟人物設定不違何,有些電影不敘述主角發展過程,一直呈現主角威能讓人覺得很想吐槽,但是帝國戰神這部片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雖然是大力士還是有很多時候力有未逮,只能盡可能做當時最適合的處理,也是會被敵方暗算,被抓起來。以5月中下旬來說,貢丸覺得這部片可以列入必看的選項之一。

寧願去睡覺

★★

看得有點辛苦

★★★

普普通通

★★★★

去電影院看值得

★★★★★

值得看兩次以上

 

Bahubali.jpg

【電影資訊】

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Baahubali)

導演 S·S·拉傑摩利
演員
級數 輔導級+12
長度 138分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