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POLLY POCKET,由英國BLUEBIRD TOYS公司首批生產於1989年,並風行了整個1990年代,是7、8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同時期還有個男生版的盒子玩具叫做萬能麥斯。

當時polly pocket在台灣它有個可愛的名字 —『口袋芭比』,其實跟芭比娃娃八竿子打不著邊,猜測商人只是單純覺得叫芭比會熱賣吧!總之口袋芭比迷你可愛又可以隨身帶著玩,完全是當年小女孩們的夢幻逸品!

瞧瞧那精緻細膩的場景,全都置身於一個小盒子中,打開盒子就是不同的夢幻世界,超適合女孩們幻想角色PLAY的啊!英國BLUEBIRD TOYS設計的娃娃頭大身體小,沒有鼻子,而且眼睛嘴巴也小小的,看起來就超迷你可愛的!放到現在看也一點都不過時啊!

IMG_0099.JPG

不過事事難料,出品polly pocket的藍鳥玩具公司,在1998年被美泰兒收購後,口袋芭比便漸漸走下坡。從1998年開始,美泰兒生產的口袋芭比版本已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POLLY,而是一整個真的「芭比化」了!

不僅身體比例變長,長出高挺鼻子,表情跟動作也變很誇張!WTF!這究竟是什麼碗糕!?是想害我做惡夢嗎?不要破壞我對口袋芭比的美好回憶好嗎?囧!

852122aac5a4c86785d2def0dead24ee.jpg

美泰兒版的口袋芭比推出後幾年實在不熱銷 (沒辦法誰叫你做得那麼醜) 最後在2002年之後,口袋芭比就正式退出市場了,真的是令人感嘆!口袋芭比的黃金時期落在藍鳥公司設計的1989年~1997年,當時的設計是最經典的,也是像蘿蔔這種收集狂會去特意收藏來的。(美泰兒版的就算了吧= =)

而就在去年2015的10月,日本出了限量的polly pocket雜誌和贈品玩具,玩具復刻了1993年的波莉歌劇院。

而這個消息蘿蔔居然到上週5/3才在某粉絲團上看到!網路搜尋到金石堂早已售罄!淚崩 日本亞馬遜也只剩二手品在拍賣,由於是限量的,所以用最便宜的價格加上代買費和來台運費大概也要快2000塊!

Image 1.jpg   IMG_3664.PNG

後來總算在淘寶上找到有大陸賣家的全新品,價格含運大概1975元。5/3買下,5/8就到了,感動啊!相隔半年居然還能買到全新品!現在網站已下架了,顆顆最後一個被我買走

Image 2.jpg

所以從母親節那天收到到現在,可說是熱騰騰的開箱文啊!

來看看這精美的外盒包裝,還有跟當年一模一樣的MARK!感動!

圖片1.png

外盒背面

圖片4.png

外盒內側  有個場景圖可以把口袋芭比放在上面玩

圖片6.png

裡面附的雜誌,封面好繽紛!我喜歡那個一堆POLLY的背景!(無視MODEL...XD) 是說MODEL打扮也太美少女戰士風了吧!囧!

圖片2.png

放上幾頁雜誌給大家聞香XD 雜誌內有分類各種主題,介紹當年經典年代1989~1997年特色的口袋芭比,雖然只是介紹部分的,但光是這本書就很值得蒐藏了!

( 照片中由貢丸幫我扶著書,以下照片都是貢丸之手。我的手沒那麼粗糙啦! )

圖片3.png

圖片5.png

接下來進到最重點的1993年復刻版波莉歌劇院,一開盒就好興奮!當年的小蘿蔔可是沒機會拿到全新的口袋芭比啊!因為蘿蔔爸媽嫌太貴所以都不買給我Q.Q 所以現在開箱可是滿滿的悸動,心中無限吶喊著「全新的全新的全新的欸~~~~」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圖片7.png

復刻版的外盒是白色的,還有一個短髮POLLY。

圖片8.png

背面,看到2015年製造就覺得很神奇,有穿越時空的錯覺哈!而且重點是『NOT FOR SALE 復刻版』這幾個字,耶我也有了限量限量的口袋芭比!(有點幼稚XD)  

不是啦!重點是非常有紀念意義!畢竟經過二十幾年後,早已成為老古董的口袋芭比居然能再次製造,在收藏者的心中真的是洋溢滿滿的感動啊!

圖片10.png

掀開蓋子,內部細節還是和當年的一樣棒!原汁原味重現1993年的波莉歌劇院。

圖片15.png

細節照片

布幔的摺痕做得好細!而且粉色樓梯好夢幻!

圖片17.png

深色花布地毯搶眼,藕色的座位也很有質感!

圖片16.png

來個1993年版跟2015年版的比較。左為1993年,我從美國ebay買的二手骨董,上面燙金的漆都掉了。不過兩個不同年份的共通點是都是中國製造!哈!

圖片11.png

左邊1993年雖然是放了23年的古董,但是內部保存完善,甚至連人物波莉的衣服都健在XD 我覺得我們當年的玩具完全不輸現在小孩的玩具,甚至做得比現代玩具更精緻更用心!

不過1993與2015年相比,色澤上我比較偏好1993年的,畢竟女孩總是喜歡粉粉嫩嫩的嘛!而且1993年的布幔藍色配紫色的搭配有種神秘的貴婦感!相較之下2015復刻版就比較天真小女孩的配色。

人物的部分,1993年是馬尾波莉,2015年復刻版則是短髮,甚至還沒有裙子穿Q.Q

圖片13.png

1993年的背景是白天的歌劇院,白天背景加上花朵和蝴蝶。2015年復刻版背景是夜晚的歌劇院,佈滿星星和雲朵的天空。不過我喜歡2015年的粉色樓梯!

圖片14.png

雖然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1993年的版本,不過能收藏到復刻版的紀念意義遠大過於他的外表,如果沒買到復刻版,我大概會超懊惱加上恨恨恨啊!

總之廢話很多的復刻版開箱文就到此結束咯!這篇是我的polly pocket收藏系列文的序篇,之後也會陸續把自己之前蒐集的古董polly pocket作個整理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對這個系列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或持續關注我的部落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