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7.png

其實這是今年一月底去台中旅遊時第一天的晚餐,不過我拖稿到現在才寫 (默默拖了3個月....)。這次去台中的行程是我安排的,而原本樂座並不在我的計畫中,是行前一天貢丸滑著手機查台中食記,查到這間樂座爐端燒被某部落客封為「去台中必吃的美食」,因此在貢丸的影響下,我就把第一天原本只想草草在一中街夜市解決的晚餐改成了樂座…。

在介紹這篇食記之前,我想說說我們那天的慘況。

當時去台中時適逢全台灣歷年來最冷的時刻,連台北低海拔的山坡地區石碇、新店、坪林、烏來等地都下雪了 (當時我爸還興奮地傳line說他的福特車出現了下雪的警告標誌)。而即使我們到了中台灣,氣溫也僅只有6度左右,偏偏我們人生地不熟不斷走錯路,總店的位置也不是太熱鬧的地方,我們在冷冽的寒風中,顫抖地騎車騎了大約25分鐘才到…。

圖片1.png

總算抵達的我們肚子又餓又冷的吱吱發抖,一進店內或許是兩面都是薄玻璃無法禦寒的關係,店內也十分寒冷。由於是平日,加上這間店地處偏僻,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間七點了,我們居然是樓下吧檯區的第一組客人!(客人都跑到二樓坐了,我還以為大家會比較偏好吧檯呢!)

圖片2.png

不過一進到店內,看到桌上擺的食材這麼豐富,再加上日本味的裝潢,貢丸一整個精神都來了!拿著超廣角大砲到處拍來拍去的。雖然外頭很冷,不過店內暖色系的讓前來用餐的客人感受到溫暖氣氛。

圖片3.png

爐端燒最早源自於日本東北仙台市的居酒屋,爐端燒的歷史悠久,這裡不贅述其歷史了。其形式為廚師蹲在爐前,周遭的檯子就像我們照片中所示那樣擺滿新鮮食材,然後由客人挑選要吃什麼,廚師就會當場現做,然後用木槳將食物送給客人。而我們這次訂位選擇樓下吧檯座位為了就是能體驗這樣特殊的送餐方式咯!

瞧廚師用木槳遞烤好的食材給我們,我們拍照都要很火速,很怕師傅拿太久太重!

圖片6.png

已經餓翻的我們趕緊點了滿滿一桌菜,食物大合照看起來就是爽!

圖片17.png

綜合生魚片  $290

普普通通,當天超後悔點了這道,早知道把這290元拿來點一盤炒蛤蠣或點一盤一夜干。這裡的強項似乎不是壽司,而是現烤新鮮食材。

圖片5.png

炙鮪魚肚握壽司 一貫$70

不錯,入口即化。上方的那一小坨似乎是紫蘇梅,有點不太清楚,畢竟吃有一段時間了。

圖片8.png

香菇  一朵$30

爆炸好吃的!看網路實際上寫說很 juicy,還真的一咬開就爆爆爆汁了!!!超銷魂的!烤得香嫩多汁又有菇菇的甜味,好吃!

圖片9.png

北海道大干貝  一顆 $120 

雖然這個干貝價錢很驚人,一顆120元,但是真的神好吃,也是一入口就在嘴裡彈起來噴汁!!!很誇張我知道,但是這真的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新鮮干貝。不過雖然我對這個干貝高評價,木嘴王貢丸卻吃不出來,他一直碎碎念不懂這個干貝的絕妙之處為何要價120元。

圖片10.png

櫛瓜味噌燒  $120

這道是個少見的菜餚,烤過後的櫛瓜嘗起來像多汁版的筊白筍,搭配旁邊味道濃郁的味增醬,不錯吃!覺得吃得好養生。

圖片12.png

玉米筍  $90

這道玉米筍看似平凡,卻也讓我回味無窮。雖然是烤過,但樂座的師父烤功一流,能把這玉米筍烤得保留食材原本的香氣和水份。不像一般外面那種乾硬口感,這裡的玉米筍食起來甜嫩甜嫩的,而且連它的玉米鬚可以吃,一絲絲的香甜水份讓人一點都不想殘留放過。雖然有四條,但總覺得還想再吃更多!

圖片16.png

鮭魚頭兩吃  $380

一半烤來吃,另一半做成味噌湯。看這鮭魚頭就知道來頭不小,肉質超級鮮嫩!!簡單不用過多的調味就很好吃!烤魚好吃度是這餐最好吃的!好吃到我原本還想再點一條一夜干來吃的!不過被貢丸阻止了,畢竟光是吃幾道菜就讓我們噴了不少小朋友了…。

圖片15.png

鮭魚頭做成湯頭也非常棒,不過烤的太過好吃了,湯的就顯得沒那麼突出。

圖片11.png

餐後附送的水果

圖片18.png

總結:我對這間店的烤物讚譽有加,的確師傅烤功一流,非常能把食物原味的鮮甜逼出來,同時也做到留住水份。不過生魚片和握壽司的部分我就覺得普普通通了,沒有特別之處,倒不如把這預算拿來點其他烤物。

東西是真的好吃,但我並不會像其他部落客那樣誇大的說「樂座是來台中必吃」這種話,畢竟這個價位實在是太貴太台北了!吃這七道菜另加服務費是$1452,相當於一人預算700多,但我跟貢丸都還沒有吃飽!後來又跑去一中街夜市吃一堆東西了。(早知如此就按照我的原定行程規劃去就好了)

總之這間店屬性是當你有閒錢,某天想吃養生無負擔又好吃的時候,偶爾來吃一次的店;或是適合只是來嘗嘗鮮,單純體驗看看爐端燒上菜方式的人。如果真的把它當居酒屋想來吃到飽的話,一個人預算可能得提高到一千元才有辦法吃得飽又開心。

另外如果要吃樂座的話,我會比較推薦崇德店,比起本店裝潢新,而且崇德店入口有個大鳥居很特別,另外座位是塌塌米,不像我去的這間本店是座椅,但偏偏坐滿人時很擠,想要出去上個廁所椅子拉開都會碰觸到旁邊的客人。

 

樂座爐端燒 本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120號

TEL:(04)2238-7739

營業時間:17: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