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8.png

之前在內湖瑞光路一帶蹓躂,偶然途中路過周邊,幾公尺外就被店門口傳來的陣陣濃郁雞湯味給深深吸引,走近觀察原來香氣來自這間德朗火鍋,當時就下定決心,有天必定要來造訪,畢竟使用純雞湯底的火鍋店並不常見,而且在門外光是路過都香濃的雞汁味道被香到口水直流。

下班的晚上約了朋友一道來品嘗,德朗火鍋瑞光店的店面在夜晚燈火通明,大面的落地窗可以從外面看到廚房內正在大鍋烹煮陣陣濃郁雞香的雞湯。

IMG_0997.jpg

IMG_1020.jpg

德朗火鍋目前開設三間店,位於內湖、大直區,主打將料理、藝術與健康作結合,美食饗宴不僅要精緻,還要吃得健康無負擔。

走進店內,環境高級舒適,座位大多是可以貼近廚師和服務人員的吧檯座位。

廚房採開放式,店家所選用的食材一目了然。

IMG_1001_20191016203006738.jpg

IMG_1003_20191016203006890.jpg

IMG_1005.jpg

IMG_1013.jpg

如果想要有隱私感,不想跟其他客人靠太近,也是有獨立的座位區可以選擇。

IMG_1016.jpg

店內用餐方式採套餐式,肉品也可以單點。

最便宜的套餐從500元黑毛花豬,到最貴日本霜降和牛3500元多種選擇,主打精緻健康的路線,套餐包含肉品、白飯、菜盤和餐後甜點。

IMG_1023.jpg

首先送上雞湯湯底、菜盤、白飯和店家特製的醬汁以及一杯暖暖的甘醇的滴鑽澄清雞湯。

白飯選用霧峰的香米,米飯香Q好吃,每一口都吃的到米飯甜美的陣陣飯香。

店家特製的醬汁我也非常推薦,使用大量蔬菜熬煮成的高湯加上手工白醬油,吃起來味道很清爽甘甜。

IMG_1043.jpg

送上的一杯滴鑽澄清雞湯,讓你可以先品嘗雞湯的鮮美。雞湯採法式吊清湯做法,使用老母雞、雞腳以及新鮮時蔬經過8道程序、13個小時熬煮成雞湯的濃郁精華,可以說是整間店火鍋的靈魂。

雞湯喝起來甘醇鮮美,而且喝得出蔬菜的甘甜味,濃郁的雞汁香氣實在是太迷人。

IMG_1036.jpg

特別的是送上菜盤後,服務人員會貼心地拿剪刀幫你把豆皮以及大白菜幫你剪成小片,方便食用。

菜盤有大量的時蔬大白菜、茼蒿、豆皮、玉米、絲瓜、凍豆腐、蝦子和蛤蠣。

IMG_1037.jpg

IMG_1047.jpg

肉盤陸續上桌,我們除了各自點美國牛小排、伊比利梅花豬套餐,另外還單點一份桂丁雞。

IMG_1058.jpg

IMG_1049.jpg

美國牛小排 套餐850元

牛小排油花很細膩飽滿,肉片的厚度也切的恰好,不會太薄。

IMG_1054.jpg

伊比利梅花豬  套餐850元

IMG_1056.jpg

桂丁雞 單點650元

IMG_1051.jpg

首先將美國牛小排肉片下去涮,涮個幾秒就可以食用,牛小排油花非常漂亮飽滿,肉質一入口令人驚豔的鮮美肉香在口中散發開來,搭配清爽的蔬菜醬料非常的無負擔。

IMG_1070.jpg

滴鑽清澄雞湯果然名符其實,將食材丟下去煮,吸飽雞湯精華嚐起來美味極了,第一次品嘗雞湯火鍋沒想到如此的讓人驚艷,把茼蒿加入火鍋內,蔬菜吸滿雞汁香氣,入口甘醇,好好吃。

我尤其愛這裡的玉米,是特別選用的甘蔗玉米,比起一般的玉米更為鮮甜,玉米咬起來也富有彈性。

店員跟我補充德朗火鍋的湯底主打去油、去雜質,湯頭富含膠質之外,還是超低熱量,每100g熱量僅有7卡,不僅吃得美味還吃得健康。

IMG_1074.jpg

這裡的豆皮軟嫩不需煮久,好好吃。

IMG_1080.jpg

接著把伊比利豬加入涮煮,伊比利梅花豬肉厚薄適中,口感Q彈不失軟韌,味道香濃,咀嚼起來很有滿足感跟幸福感。

IMG_1086.jpg

菜盤的蛤蠣超級飽滿大顆,新鮮又Juicy,只有一顆真的是讓人直呼吃不夠啊。

單點的桂丁雞吃起來比起一般雞肉口感更為紮實、鮮甜,肉質裡透出濃郁的雞香,有被稱為國宴雞的美譽。

IMG_1090.jpg

提醒各位白飯不要吃得太過癮就吃完,最後可以請店員幫忙來煮雜炊粥。

店員會貼心先用油撈網將多餘油脂、雜質撈出。

IMG_1094.jpg

加入剩餘的白飯,再撒上滿滿蔥花,開小火燉煮大約十來分鐘讓米飯收汁。

IMG_1097.jpg

IMG_1101.jpg

打入一顆初生蛋,接著均勻快速攪拌雜炊粥,這動作好療癒啊。

IMG_1102.jpg

IMG_1104.jpg

一碗美味的雜炊粥就此完成,粥吸取了湯頭裡滿滿的精華,蔬菜香氣濃郁,吃了好滿足。

IMG_1107.jpg

最後甜點送上芋泥舒芙蕾,也是非常精緻的一道甜品,最上層帶有為凍狀的Q感,口感由軟到底部酥餅脆,非常獨特,為今晚美味雞湯火鍋做了精彩的Ending。

IMG_1110.jpg

IMG_1113.jpg

這頓晚餐吃得令人滿足,滴鑽澄清雞湯火鍋的味道十分迷人,即使在用完餐後,聞到隔壁桌正在煮的火鍋,也還是覺得香氣四溢,實在好美味,下次也還是會想再來回訪。德朗火鍋不僅只是食材選用的用心、精緻,吃起來也很健康,讓人在享受一頓美食饗宴時,可以暫且拋開熱量的罪惡。第一次的雞湯底火鍋非常令人滿意,價格略高,不過很值得,期待下次的回訪!

德朗火鍋 (瑞光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0號

營業時間:11:30-22:00

電話: 02-2799-9111

官網: https://hotpot.deloin.com.tw/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eloinpot/

如果對我文章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或是追蹤我IG哦!^^

arrow
arrow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