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7.png

台灣近來吹起一陣私廚風潮,全預約制的私廚只接受事前預約的客人,桌數不多,有到人家家中作客的親切感,可以與廚師面對面互動話家常,料理也不必拘泥於形式,能讓廚師自由發揮。

念.家廚也是有著同樣理念的私廚,老闆娘Sindy來自於香港,過去在香港經營七年的私廚,有著相當好的口碑。隨著移民到台灣,老闆娘Sindy與主廚King將香港傳統道地的家常菜和功夫菜帶到台灣,推出粵式無菜單料理,未來也會開設廚藝教室,希望能與台灣的朋友們共同分享來自家鄉的好味道。

剛開幕且試營運不久的念家廚,口碑很不錯,這次約了朋友們一起來品嘗粵式無菜單料理。

位於捷運東門站步行約3分鐘的念家廚,店面透著黃光,很有氣氛,有種靜靜等待迎接著你回家吃飯的溫馨感。

IMG_0743.jpg

IMG_0750.jpg

門口牌子寫著消費方式,採預約制,必須2天前先預約

用餐人數4位起,無菜單料理8道菜,每位$1800+10%

用餐時段有分中午12:30~15:30晚上18:30~21:30兩場。

IMG_0754.jpg

走進店內,中央擺著一張長形大木桌,作為一個小小的販售區,擺放著可愛有質感的餐具商品,像是用餐時使用的動物筷架都有在做販售。

木桌後方經由黑色透明玻璃可以窺見寬敞的開放式廚房區。

IMG_0773.jpg

IMG_0761.jpg

長櫃上有販售念家廚自製的秘制辣椒油、蒜蓉醬和自家炒蔥油醬。

我大推這裡的辣椒油,非常的香又夠味,是會讓人一再回味的辣油香氣。

IMG_0767.jpg

念家廚的桌數並不多,只有兩桌,最大桌為10人座用餐,旁邊沒有擺其他桌子,用餐時可以享受寬敞自在的空間。

裝潢風格非常網美風,絕對是女孩子們走進來都會驚呼,然後沉醉在其中的夢幻風格。

IMG_0757.jpg

IMG_0760.jpg

美麗的空間讓人流連忘返,鏡頭對著每個角落拍個不停。

IMG_0811_20191015170653473.jpg

IMG_0803_20191016104446891.jpg

IMG_0805_20191016104447036.jpg

這面網美牆也很貼心,讓女孩子能在美美的佈景前合照。

IMG_0771.jpg

另一桌小桌五人座隱身在網美牆後,與外面的大桌十人座隔開,相當有隱私感。

即使當天兩桌都客滿的情況,客人用餐也不會被彼此打擾到。

IMG_0796.jpg

IMG_0799.jpg

念家廚的廚房採開放式空間,帶有綠意且整齊,完全是太太們的夢幻廚房。

廚房可以走進去參觀和拍照,未來這裡會開設廚藝教室,傳授大家道地的廣東菜式。

IMG_0764.jpg

IMG_0774.jpg

接下來到了令人期待的上菜時光,桌上擺著今日的菜單,有八道菜。

冰鎮花膠念雙喜(酥炸廣島牡蠣、黃金蟹盒)淮山杞子螺肉雞湯江南百花雞蟲草花上湯台灣時蔬主廚KING的秘密菜式清蒸海上鮮葉婆婆冬瓜甜點

IMG_0788.jpg

桌上擺的餐具很獨特,每個人的筷架都是不一樣的,都是超級可愛的小動物們。

有躺著的熊貓和趴著的熊貓。

IMG_0768.jpg

IMG_0955.jpg

還有坐著的三花貓。

桌上擺的醬料碟,就是先前有提過的店內有在販售的秘制辣椒油和蒜蓉醬。

IMG_0770.jpg

菜色上齊了,可以開飯啦!八道菜色擺盤很美,真的很華麗。

IMG_0957.jpg

冰鎮花膠

頭盤上來先是涼爽的拌菜,花膠上面淋上黑松露醬,佐健康清爽的大黃瓜。

所謂的花膠即是魚肚的部位,有含量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對女孩子養顏美容有很大功效。

這道我非常喜歡,嚐起來滑Q又爽口,再加上淋上去不手軟的黑松露醬,入口即化讓人深刻。

IMG_0830.jpg

IMG_0827.jpg

念雙喜(酥炸廣島牡蠣、黃金蟹盒)

酥炸雙喜老闆娘有特別提到炸粉、調味料皆是從香港空運來台,炸粉相較台灣的地瓜粉比較薄,吃起來會比較酥脆。

廣島牡蠣大顆又新鮮,咬下去肥美又多汁,鮮美的汁液從牡蠣中緩緩流出,酥脆的外皮更增添了風味。

黃金蟹盒使用蟹肉、蟹膏和蟹黃酥炸而成,我試著加一點辣椒油當佐醬,相當的搭配,酥軟的蟹盒微辣的滋味實在是很棒!

IMG_0849.jpg

IMG_0847.jpg

滋補老火湯.淮山杞子螺肉雞湯

這道老火湯大夥兒一致口中讚賞不已,經典原汁原味呈現了香港老火湯的做法,使用螺肉、雞肉、枸杞、山藥與胡蘿蔔熬煮多個小時,將肉的鮮美和蔬菜精華一併帶進湯中,喝起來甘甜又滋補,熱熱的喝感覺好溫暖。

讓人驚嘆很久沒喝到如此道地的老火湯了,為了這湯,這趟不虛此行!

IMG_0929.jpg

老闆娘還將煮湯的螺肉殼展示給我們看,螺肉的SIZE驚人,幾乎是一個安全帽的大小,也難怪這老火湯不同於一般。

IMG_0917.jpg

蟲草花上湯浸台灣在地時蔬

這道蟲草花上湯時蔬,味道比較家常,添加來自香港的蝦乾以及台灣在地的地瓜葉和草菇。

清爽多汁的高湯時蔬,很適合在吃了大魚大肉後來點青菜平衡一下。

IMG_0854.jpg

經典功夫粵菜.江南百花雞

接下來這道是我最喜歡,也最為推薦的,料理所下的功夫非常的細膩,這道是廣東四大酒家功夫菜。乍看下是整隻雞的雞肉料理,實則不然。

將原雞只留雞翅和雞頭,其餘剝骨去肉,僅留下雞皮,用雞皮包裹著蝦漿,淋上勾芡,再淋上蒸煮雞肉時的雞油,佐清爽的花椰菜。

IMG_0900.jpg

IMG_0910.jpg

上方是油潤金黃色的雞皮,下方是蝦漿做成有點略凍狀,嚐起來滑嫩又鬆軟,讓人魂牽夢縈。

雞皮搭配蝦漿的組合實在是太絕了!有雞汁的鮮味搭配蝦漿的柔嫩順滑,讓人不停的動筷子呀!

IMG_0923.jpg

主廚KING的秘密菜式-清湯蘿蔔燉牛肋骨

為了讓客人有不一樣的驚喜感,念家廚每次的秘密菜色都會變換,而今天的主廚私房菜是清湯蘿蔔燉牛肋骨,牛肋被燉煮的軟爛,入口即化,搭配老闆娘私房的辣椒油是絕配。

白蘿蔔浸在湯汁裡吸飽了精華,嚐起來很甘甜。

IMG_0867.jpg

IMG_0884.jpg

港情懷.清蒸海上鮮

清蒸石斑魚,使用大量的蔥將鮮美的魚肉味帶出來,加上香港比較偏鹹味的醬油,最後再淋上熱油。

這道魚肉肉質細嫩,淋上香港家常的豆豉油味道很入味,大家不停動筷挾魚肉。

IMG_0920_20191016104803355.jpg

有故事的葉婆婆冬瓜

這道冬瓜的創意發想來自於老闆娘Sindy的外婆,為了讓排斥吃冬瓜的Sindy多少吃一點,外婆將冬瓜鑲著醃火腿。

冬瓜上撒著香氣四溢的蝦乾,讓入口即化的軟燜冬瓜品嘗起來帶有種淡淡蝦醬的味道。

大夥兒不斷地說這道菜真的有外婆的味道,是一種很懷舊的家鄉味。同樣一道菜,竟然能引發大家一致的共鳴。

IMG_0935.jpg

IMG_0969.jpg

甜點和水果

甜點是檸檬馬蹄露,馬蹄即是台灣人所說的荸薺,口感吃起來脆脆的甜甜的。

使用馬蹄粉去熬,加上馬蹄碎塊,裡面還添加了一片檸檬和桂花。吃的時候把檸檬稍微戳破一點,讓檸檬香氣跑出來,加上清脆爽口的馬蹄塊甜滋滋的心裡好滿足。

IMG_0991.jpg

IMG_0994.jpg

可愛親切的老闆娘Sindy,今天忙進忙出為大家張羅菜色。

IMG_0983.jpg

餐後送上的水果好好吃,每種都是精心挑選過的,水果又飽滿又甜,尤其是哈密瓜超甜。

老闆娘誇讚台灣的水果很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品種又甜的水果可以吃。

IMG_0988.jpg

念家廚的八道無菜單料理,道道精彩且讓人深刻,用餐過後讓人心暖暖的。不只是料理當中蘊含的故事,更是屬於Sindy以及主廚King他們一代人的回憶,將香港懷舊的功夫菜和家常菜帶到台灣,讓台灣朋友也嚐嚐他們的家鄉味。

老闆娘Sindy深信無論身在哪裡,屬於家的回憶的味道,不會輕易忘記,因此念家廚是一間帶有溫度與記憶的私廚無菜單料理,不論是透過私房菜或是廚房教室,能夠傳承、呈現家鄉的味道,這裡有著屬於他們的回憶,思念屬於他們的熟悉味道。

念‧家廚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60巷22-1號 (捷運東門站7號出口)

電話:0909-324-130 /    0922-520-358

營業時間:下午12:30 - 15:30     晚上18:30  - 21:30

FB粉專: https://reurl.cc/4gQNxX

 

arrow
arrow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