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7.png

台北著名的無菜單日本料理,匠壽司絕對佔有一席之地,不僅食材新鮮,師傅對於料理的方式很有自己的堅持,讓客人在品嚐出食材原味的鮮美之餘,加上佐料提升味覺的層次。

匠壽司位於台北中山區,距離松江南京捷運站大約步行八分鐘,店門口有些隱密,看到這個橘燈籠和低調的店門口就知道抵達目的地了。

IMG_9961.jpg

走進店內,店內溫暖的光線赫然與門口樸素低調成為一個反差。除了有吧檯座位,還有座椅區,讓顧客可以選擇喜歡的位置坐。

IMG_9969.jpg

這一側靠魚缸,可以看見新鮮活跳跳的食材龍蝦、白貝和牡蠣。

IMG_9983.jpg

IMG_9987.jpg

IMG_9977.jpg

而我當然是選擇能夠就近觀賞師傅料理過程的吧檯座位。

IMG_9971_1.jpg

吧檯正前方放了一整排的鮮美魚料,有好大隻的紅喉。

IMG_9982.jpg

匠壽司的無菜單料理價格從2000元起跳,每往上500元就是一個級別,而今天來品嘗的是3000元共17道的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料理可以依照顧客需求進行客製化,店內環境很安靜,播放著輕音樂,老闆是一位對料理很有堅持的職人,每上一道菜會教客人該用什麼方法食用,要沾醬油或是直接吃食材的原味。

首先送上的頭盤開胃菜是無花果,搭配有機豆腐、雪豆苗和上方滿滿的松葉蟹肉和魚子醬。

無花果嘗起來很細緻軟綿,搭配上層的松葉蟹肉和魚子醬非常提味,松葉蟹搭配著魚子醬獨有的鹹味,與松葉蟹的味道相輔相成,店家使用特調的清醬油,吃起來口感清爽。

IMG_0007.jpg

第二道熊本生蠔,佐醬使用水果醋、金秸、玫瑰花瓣、辣蘿蔔泥下去做調配,吃起來酸酸甜甜、生蠔的鮮味一流,又肥美又鮮甜多汁。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用辣蘿蔔泥做點綴很棒。

IMG_0018_1.jpg

看師傅料理握壽司的手法很細膩,對於食材掌控度一流。

IMG_0029.jpg

IMG_0030_1.jpg

第三道比目魚鰭邊肉,上面佐辣蘿蔔泥。

IMG_0024.jpg

口感吃起來很彈脆,加上水果醋吃起來酸甜古溜,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上方的辣蘿蔔泥很特別。

IMG_0021_1.jpg

第四道北海道干貝,超大一顆好飽滿,不沾任何醬料,直接品嚐原味,干貝非常鮮甜,可以吃出食材的新鮮度,讓人好滿足。

IMG_0026_1.jpg

第五道日本真鯛,在日本被稱作魚之王樣,有頂級魚種之稱,老闆交代不要加醬油,品嘗原味,上方灑了一點檸檬皮和玫瑰鹽。

IMG_0045_1.jpg

放了檸檬皮的真鯛,界由檸檬的氣味帶出了獨特的香氣,品嘗起來口味很清新。真鯛魚肉細緻,嚐起來甘甜又帶有Q彈的口感。

IMG_0044_1.jpg

第六道島鰺,上面放柚子胡椒,老闆推薦可以微沾點醬油品嚐。

IMG_0047_1.jpg

柚子胡椒搭配島鰺軟嫩帶有點彈性的口感,入口時有些微清爽的嗆味,很搭配。

IMG_0048_1.jpg

第七道鯧魚,很稀有的食材,沒有使用任何佐料,也是建議直接吃原味。鯧魚肉質細膩,味道很鮮美,口感極佳。

IMG_0034_20190831154250309.jpg

第八道根室馬糞海膽搭配軟絲,軟絲滑嫩順口,搭配馬糞海膽的甜味感覺鮮甜無比,真是美味的組合!

IMG_0039_1.jpg

接著看師傅料理接下來的食材牡丹蝦。

IMG_0053.jpg

第九道牡丹蝦,上方佐蝦膏和玫瑰鹽。

IMG_0055_1.jpg

我特別喜歡這道,牡丹蝦非常讓人驚豔,一入口濃鬱的蝦膏味便在口中散發開來,玫瑰鹽在裡面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非常好吃。

IMG_0057.jpg

第十道黑鮪魚大腹肉,看看這魚肉的紋理就覺得不容小覷,有稍微用醬油漬。

IMG_0061_1.jpg

 口感驚人的非常細膩,加上淡淡的醬油味道非常軟嫩好吃。

IMG_0063_1.jpg

第十一道烤紅喉,一上桌便香味撲鼻,師傅建議杏桃最後吃。

IMG_0065_1.jpg

紅喉考的外皮微焦,帶有焦香味,肉質綿密細嫩,有著恰到好處的油脂分布,整塊魚肉吃起來很鮮美,讓人吃到最後一口還戀戀不忘。

IMG_0067_1.jpg

第十二道噴火灣馬糞海膽,師傅建議直接吃原汁原味,份量大的馬糞海膽看了就讓人口水直流,滋味非常鮮甜,好美味。

IMG_0072.jpg

第十三道澎湖明蝦,搭配櫛瓜、烏梅、日本德島金石地瓜、紅酒醃番茄、明太子醬,沾醬是橄欖油與店內中藥調製而成。

IMG_0078.jpg

蝦子已經幫你去殼好了,輕輕一夾,整條蝦肉就輕易的拉起來。

明蝦吃起來超級新鮮,口感非常彈脆,有明太子的部分特別好入口,加上橄欖油味道好香。

IMG_0076_1.jpg

第十四道炙燒比目魚鰭邊肉,先前品嚐過原味的比目魚鰭邊肉,這道經過微炙,味覺更提升了一個層次,口感非常入口即化,非常喜愛這一道。

IMG_0082.jpg

第十五道安格斯無骨牛,搭配玫瑰鹽、蒜片。

IMG_0086_1.jpg

厚實的牛肉片,充滿香嫩的肉汁,沾少許玫瑰鹽就很好吃,搭配蒜片別有一番滋味。

IMG_0090.jpg

第十六道鮮魚味噌湯,最後一道鹹食,喝熱熱的湯暖胃。

IMG_0101.jpg

第十七道甜點和水果,最後以甜點作結,甜點是黑糖奶凍,黑糖有一股冬瓜的味道,師傅解釋,是因為這個黑糖混了日本的黑糖、台灣的黑糖以及蔗糖,並且經過炒製,把日本黑糖特有的冬瓜味道炒出來,但又不能焦,然後蔗糖起到了中和兩種味道的作用,甜而不膩,搭配奶凍很清爽綿密。

IMG_0107_1.jpg

今晚的17道無菜單料理非常精彩,因為師傅身為職人的堅持,將海鮮最鮮美的原味呈現給顧客。匠壽司吃到的根室海膽、島鰺、鯧魚都是經過細心挑選,很少見的食材,可以見得師傅的用心。匠壽司精緻的菜餚讓人印象深刻,也難怪在無菜單料理界佔有一席之地。匠壽司採預約制,想要品嚐美食的朋友們,記得先及早預訂,才不會撲空喔!

匠壽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30 - 21:30 (週日公休)

電話: 02-2508-0904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akumiShouSi/

如果對我文章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或是追蹤我IG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