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9.jpg

現今消費模式改變,選購居家用品不再是到家具行,近年流行買沙發到沙發工廠參觀,不僅能跳過經銷商從中賺取的暴利,直接到工廠買得更划算,也能實際接觸了解沙發的製作過程和構造用料,看得到的用料買的更安心!

最近剛買屋的我們,有添購沙發的需求,來到位於新莊環漢路的庫克沙發工廠參觀,不過參觀是採全預約制的,過來前要先打個電話預約哦!

來到新莊,工廠入口在環漢路上。

IMG_2564_20190319223743123.jpg

老闆首先跟我們介紹沙發內裝的結構,沙發四邊是由框架組成,中間是由黑皮帶、高碳鋼S彈簧、進口皮帶所混搭組成。黑皮帶是由廢棄輪胎所再生利用出來的材料,橡膠成分含量高,裡面含有銅絲能增加耐用度。

使用黑皮帶製作出來的沙發坐感會偏硬,因此會搭配使用高密度橡膠製的進口皮帶增加Q彈度。而高碳鋼S彈簧是打在沙發底部,回彈度比前兩者更好,有弧度的設計,能支撐人體重量再回彈。

IMG_2403.jpg

沙發的泡棉分高密度、中密度跟低密度,泡棉的密度係數是以 kg/m3 為單位,28kg/m3以上就算是高密度泡棉,而高密度泡棉又分為五個等級。越高等級的泡棉所產生的柔軟度以及回彈度會有明顯的差異,不過即使同一級的泡棉也有分為軟料、輕料、硬料三個等級,其中可以依據沙發不同的功能屬性而做搭配。

庫克沙發泡綿使用P-01高密度Q彈,而目前仿間坐墊所使用大多為P20S中密度黑Q。

IMG_2418.jpg

高密度Q彈泡棉不同於一般的單純軟軟的坐感,同時還有支撐力把你托著,讓你坐下去不會完全感覺沉下去。一塊好的泡棉坐下去不會有沉沉的下沉感,而是會往回彈,而且能將你身體重量托住。

IMG_2413.jpg

一般仿間所使用的中密度泡棉,差異性馬上就見真章,坐起來偏硬也比較沒有彈性。

IMG_2421.jpg

此外,老闆展示現在市面上很多業者推出的獨立筒彈簧座墊,以及庫克沙發自家的連結式彈簧。

IMG_2559.jpg

庫客自家的連結式彈簧藉由鋼線圈彼此牽制,因此不管怎麼動怎們壓都很穩固,而且鋼性足夠,回彈力極佳。

IMG_2560.jpg

獨立筒彈簧由內袋與外袋組成,並沒有線圈彼此牽連。獨立筒彈簧並不是很適合使用於沙發,畢竟人躺在床上是平面,床墊受力均勻,但是沙發人是屁股坐著,並且姿勢會動來動去。當壓力受力不均時,比如小孩子在沙發上蹦蹦跳跳,內筒袋與外筒袋互相摩擦,磨破了之後,整個彈簧就會爆出來,非常不建議採購獨立筒彈簧的沙發。

IMG_2563.jpg

瞭解沙發內部的構造後,我們實際來到工廠二樓參觀,現場擺放沙發的骨架。

IMG_2430.jpg

沙發骨架厚度一般有分八分、六分,材質有分白蔥木、紅柳安木,庫克沙發使用厚度八分,內框架柳安木,並使用夾板作為靠背板。柳安木的特性是比較堅韌,也比較重,相較於白蔥木堅硬。而現代人重視家具的輕巧度,因此外框架使用白蔥木,內框架使用柳安。而一般好的沙發會使用夾板作為靠背板,而比較廉價的沙發會使用紙板,耐用度就有所差異。

IMG_2432.jpg

接下來進到工廠裁剪布料的工作區,牆上掛的是每款沙發規格的紙板。

IMG_2443.jpg

旁邊擺放各式沙發布料。

IMG_2445.jpg

老闆展示原牛皮給我們看,一整張的真皮,可以看出前方是頭的部位。老闆向我們詳細說明牛背與牛底是最適合製作沙發坐墊的區塊,因為較為強韌,比較耐磨。而牛肚皮質較鬆軟,適合作為靠背的區塊。

而老闆向我們說,如果以一般三人座沙發200cm來說,就要用掉兩張牛皮,真的是很驚人呢!

1553006288-3034170149_wn_mh1553063951069.jpg

牛底的部分皮質較堅韌。

IMG_2452.jpg

現在仿間很流行的貓抓布,其實原名是耐磨布,有防潑水、耐汙耐磨的屬性,日常簡單拿濕布擦拭清潔就可以了,適合家中有養寵物的人。

IMG_2460.jpg

剛剛參觀的是大型沙發布料的裁剪區,接下來進到這區是小件布料的裁剪區塊。

IMG_2465.jpg

接下來走到三樓,擺放從印尼進口的原木沙發扶手。

IMG_2550.jpg

最後進到沙發展示間,剛剛了解過沙發的製造過程,現在可以來實際感受一下沙發。

IMG_2496.jpg

IMG_2531.jpg

IMG_2532.jpg

老闆向我們展示庫克沙發的底部,採每三吋間隔下一個皮帶的作法,增強耐用度,比較不易塌陷。

IMG_2482.jpg

右手邊這張是庫克熱銷的涼感布沙發,採用耐磨布料,類似貓抓布。設計外型很時尚,坐起來Q彈有支撐力,尤其涼感布讓人非常有感,屁股一坐下去就感覺到有種清爽的涼意,對於怕熱的我來說,特別喜歡這張沙發,再加上耐磨耐汙屬性,很適合有養貓咪的家庭,我覺得年輕人都會很喜歡這組沙發。

IMG_2469.jpg

真皮沙發,適合比較穩重的中老年客群,規規矩矩的座椅,坐起來也是軟的,相較上一張涼感沙發略有支撐性。

IMG_2471.jpg

旁邊這組藍色沙發坐起來很紮實,我覺得適合老年長者,老年長者腿骨膝蓋不好,比較不適合坐會軟到陷下去的沙發椅,這種比較有些微硬度的椅子就很適合這樣的族群。

IMG_2477.jpg

接下來這張老闆說是非常熱銷的一款,採用自然柚木扶手和椅腳,非常有南洋峇厘島風情,布料用亞麻布,看起來很舒服,坐感也是我很喜歡的偏軟,非常好坐,感覺坐久了靠著靠著就會睡著。

IMG_2485.jpg

IMG_2493.jpg

IMG_2545.jpg

除了沙發之外,庫克還有銷售床墊,這款床墊躺起來超軟,而且是有彈性的那種,睡起來好舒服,好想搬回家去睡。

IMG_2502.jpg

這幾款外型比較優雅摩登的皮製沙發,好美哦。

IMG_2536.jpg

這張沙發外型很歐式,而且很貼心的有設置頭枕,可以拆裝,讓比較高個子的人能枕著頭部看電視,椅子的扶手椅腳也是採用實木。

IMG_2510.jpg

IMG_2523.jpg

總結:各位可以實際到沙發工廠去了解沙發的用料和製作過程,選購之前也要盡情的去坐去躺,不要害羞。庫克沙發我覺得不管是外型,或是機能性或坐起來的舒適度都很不錯,工廠裡有各種款式的沙發,也能為客人滿足客製化的需求,購買沙發床墊,除了仿間的家具店,實際到沙發工廠去選購是很不錯的選擇!除了台北的新莊工廠店之外,庫克沙發在南部有台南旗艦店,南部的朋友們也可以去參考看看。

庫克沙發 新莊工廠店 (採預約制)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1巷1-1號(大門入口由環漢路進去)

TEL:0932-319-080 蔡先生

官網:http://www.ck-sofa.com.tw/index.html

庫克沙發 台南旗艦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1012號

TEL:06-243-0689

營業時間:每日12:00 - 21: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tterCKS/

IG:https://www.instagram.com/cooksofa/

如果對我文章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追蹤哦!^^

 

arrow
arrow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