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前兩天待在澳門,第三天因為要從澳門進到大陸去,時間抓不準會多久抵達廣州,因此選擇住一個交通方便又實惠的住宿地點。廣州畢竟是一線城市,尤其是地鐵三號線上,沿線通往各個熱門的景點,住宿價格都不便宜。

而位於地鐵三號、五號線交界點珠江新城站的華軒裏酒店是我看來看去最符合經濟實惠、乾淨、新又交通方便的酒店。

豪華景觀房一晚台幣 $ 3236

250253.jpg

旅途的第三天早上我們搭乘澳門飯店接駁車到關閘,關閘有滿滿從大陸進到澳門的,也有澳門往大陸的人潮。而關閘是一個從澳門進到大陸的一個重要的點,從澳門出關後,會連接到大陸珠海的拱北口岸,再從拱北入關大陸。

一從拱北口岸出來後就是珠海了,濃濃的大陸氣息。

圖片30.png

拱北口岸的斜對面就是珠海高鐵站,

我們就在這裡搭高鐵去廣州南站,車程約一小時,非常快速。

圖片31.png

只不過原定買好下午兩點多的票的我們,因為抵達珠海時間太早,才上午11點就到了。但我對珠海興致缺缺,不想在珠海久留,於是我臨時去櫃台改票到中午12點的票。這個臨時的決定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作對決定了,大陸高鐵都會有安檢,而且非常嚴格,連攜帶噴霧瓶、瑞士刀都不行。總之因為安檢問題,之後發生了一件讓我們這趟旅途難忘的事,我們被警車帶到了派出所做筆錄,整整在派出所待了兩小時才出來,驚魂未定。

只能說好險改票提早進去,雖然在派出所待兩小時,但是很巧的出來剛好搭的就是下午兩點多那班車。要是當初真的沒改票,就直接去搭兩點多那班高鐵,兩點才進去安檢又被帶到派出所,到廣州都天黑不知道幾點了。

廣州華軒裏酒店,出地鐵珠江新城站之後,沿著指示走到高德置地廣場,再從商場裏的出口上來,只要步行四分鐘就能抵達酒店。

酒店一樓只是個簡易的接待處,大廳要搭電梯到17樓。

圖片17.png

大廳櫃台與休息處,走的是暖色系的中國風。

圖片16.png

圖片15.png

通往房間樓層要轉搭大廳旁的電梯。

圖片18.png

房間簡單乾淨,室內大小約14坪,空間很大,甚至大到有點空間浪費了。

圖片2.png

電視有55吋,而且有免費電影可以看,我們這天看了通勤救援。

圖片6.png

窗邊有很溫馨的木頭寫字台和一張長椅。

圖片3.png

寫字桌還滿溫馨的,而且很大一張,

晚上我們把桌子移到長椅前,就變成了一張現成的宵夜桌。

圖片5.png

木製大衣櫃和大長椅。

圖片4.png

床偏硬,我比較偏好軟床,好險我們只在這裡待一晚。

圖片7.png

從窗邊往門口方向看去,空間真的很寬敞。

圖片8.png

不過雖然房間空間很大,但是衛浴空間卻非常的小,令人匪夷所思,

為何不把衛浴空間做大一點?

圖片14.png

門口的空間也很大,門邊的櫃子是mini bar。

圖片13.png

所有茶品和衛浴備品都擺在這裡。

圖片11.png

晚上我們步行到珠江新城的下一站體育西站,我非常推薦各位去體育西站走走,路上充斥著年輕人與大學生,有點像是台灣的東區,路上到處都是創意手搖茶飲和有質感的餐廳和小店,以及大型百貨商場。

圖片1.png

體育西站這裡也有我上次去重慶   

【重慶住宿】重慶麗晶酒店 Regent Chongqing — 集團旗下最美江景房!

喝到念念不忘的素匠泰茶的薑奶。

圖片4.png

激推這個薑奶,超好喝,大家去大陸的城市都可以以搜搜附近的素匠泰茶店點。

圖片3.png

另外在大陸路上可以常看到這種煎餅果子,很香,一份6塊人民幣,超便宜。

圖片26.png

可以指定要加的佐料。

圖片27.png

圖片28.png

煎好後包起來對切,一份有兩大塊,餅皮脆脆香香的。

大家路上看到記得去點來吃,超好吃,放涼了也很有味道。

圖片29.png

從體育西站逛完後,我們搭地鐵搭一站回飯店,不過這一站還真是漫長,體育西因為是熱門的地鐵站,各種逛的吃的年輕人愛去的都在這站,可以想像是台北忠孝復興站那種感覺,我們搭地鐵整個是被後面的人給用力推擠進去的,非常可怕,我還一度以為會發生踩踏事件。後面女生還跟她朋友說「唉~好想回深圳阿」,我當下心情一度也很想回台灣。

回到飯店後,晚上對面大樓都開燈了,周邊都是辦公大樓與商場。

圖片19.png

圖片20.png

隔天早上我們沒訂飯店早餐,去附近有名的銀記腸粉店用餐。

圖片2.png

樓上座位很多,而且還挺別緻的用餐環境。

圖片23.png

安格斯肥牛腸粉 人民幣22元

廣東地區的腸粉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腸粉不太一樣,皮薄又Q,很入味,裡面會包生菜。

推薦大家來這裡要加這家的辣醬,特別搭。

圖片24.png

黑松露鮮蝦腸粉 人民幣26元

我的松露口味也不錯,蝦子超大。

圖片25.png

總結:華軒裏酒店算是一個平價實惠的選擇,地點也很方便,位於地鐵三號線以及五號線的交界點,去哪裡都四通八達,酒店新開幕一年多而已,設備算是簡單乾淨,而且房間內電視有影音平台,可以免費看電影,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對我文章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追蹤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