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前陣子收購了脫坑網友的藍天戰士,幫他拍攝幾張照片,順便做個介紹。勇者傳說也是貢丸小時候最熟悉,也是少數從頭看到完的勇者系列卡通。對我們這種七年級初的成年人來說,當時勇者傳說.魔神英雄傳.大無敵.變形金剛 勝利V,是當時最熱門的卡通。中間也帶著環保議題,由小孩子最喜歡的機器人對抗破壞地球的外星人,來包裝這個嚴肅的議題。

記得小時候還有單獨購買一隻噴射機戰士的樣子...,時代久遠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長大來看,才發現這些玩具做的多麼有誠意。藍天戰士(Sky Saber)主要由噴射機戰士.巨無霸戰士.太空梭戰士三者合體,空戰方面極具優勢,在故事後期還可以跟神鷹戰士合體,變成飛馬戰士。

請參考合體的懷舊影片!

這個系列的玩具做得很厲害,貢丸收了網友的玩具,是沒有說明書的,大概憑藉小時候的記憶就可以拼裝起來,也是100%還原動畫的合體過程。三個戰士的武器也可以合體給藍天戰士使用。

投影片2.JPG

眼睛看起來有透光,原因請參考下圖,背後頭部的部分是做透光的零件,稍微有光線進入,看起來眼睛就像是發亮一樣。據說日版才有這樣的設計,台版三個戰士眼睛部分好像是挖空的,合體部分的頭部似乎是實心的。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合體後看起來很氣派,接地狀況也不錯。日版胸口是獨角獸的飛盾 ; 台版的部分是斑馬。另外下面我們把藍天戰士拆為三個戰士,噴射機戰士.巨無霸戰士.太空梭戰士做個特寫介紹:

投影片8.JPG

太空梭戰士 - 負責合體後的藍天戰士的腳部, 第四名登場的勇者。負責在宇宙巡邏,維持地球安全,以及協助星史到宇宙執行任務,有「宇宙的清道夫」之稱。比例方面三個機器人方面是差不多大小,印象中太空梭應該要比噴射機來得大才是,有沒有比巨無霸噴射機大,我就不得而知了。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巨無霸戰士 - 第二名登場的勇者,被稱為「天空的干涉者」。武器是類似弓箭的彈射裝置。在藍天戰士合體部分負責胸部&腰部跟與腿部的接合處。

投影片11.JPG

投影片12.JPG

噴射機戰士 - 第三名登場的勇者。常以戰鬥機身份,經常未經淮許就進入各國領空,因此又有「侵犯領空的王者」之謔稱。負責藍天戰士的頭部跟上胸部跟手部,合體後由噴射機戰士統一 三者的意識。

投影片13.JPG

三個空中霸者排排站,日版的玩具眼部都有做透光,背部有光線透入,前方看起來眼睛就會有發亮的感覺,做得十分細緻。以現在的玩具收藏角度來看,藍天戰士還是一款很值得收藏的好玩具。

投影片14.JPG

投影片15.JPG

距離勇者傳說系列,目前主角方剩下神鷹戰士.野牛勇士尚未收集到,今年得努力賺錢,繼續我的收藏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