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9.png 

這間位在港式茶餐廳的位置在南勢角捷運旁的小店面,不太醒目。剛好跟蘿蔔去逛夜市的時候有經過,蘿蔔一直對這間乾淨的港式茶餐廳念念不忘,所以列入我們的美食嘗試名單之內。

圖片10.png 

雖然位在南勢角的和平街上,旁邊就是人來人往的夜市跟市場,但是捷運站和平街的店面,人卻少得可憐。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有想到東西卻是蠻好吃的!老闆是位年輕的香港人。12月20日我們第三訪,繼續支持這間沒沒無聞但是用心的小店。這次我點選的是招牌雞飯,雞肉的份量頗多。蘿蔔嘗試了豉汁排骨飯,豉汁味很香濃。跟正統的茶餐廳一樣,只有主菜搭配白飯,飯用的似乎是泰國米,口感很不錯,搭配著濃郁的醬汁十分下飯。

圖片4.png 

圖片5.png 

搭配套餐還有老火湯跟茶飲,所以我們都點選套餐組合。老火湯的湯頭鮮甜爽口,成分僅僅紅白蘿蔔,但是這樣單純的味道正考驗著師傅的烹煮的功力。雖然我們常常在外面品嘗各種的茶餐廳,但是目前老火湯讓我們覺得印象深刻的就只有已經歇業的立濠及這間新香港茶餐廳,主要餐點目前我們吃過乾炒牛河、招牌雞飯、汁排骨飯、肉雙蛋飯豆豉排骨飯。

表現都有一般茶餐廳之上的水平,其中的老火湯跟蘿蔔喜歡的立濠茶餐廳老火湯有90%的相近程度,除了分量略少外,口味上到時沒有太多挑剔之處。

圖片2.png 

飲料分別為柚子冰茶、鴛鴦奶茶

圖片7.png

甜點部分的冰火菠蘿油則是跟我們一般習慣的外酥內冰的印象有些落差,沒有主餐表現來得優秀,所以就不強力推薦了。 

圖片9.png

另外附上室內環境照片兩張,在用餐的時候,看到不少經過的人群在觀望,想必他們跟貢丸的想法一樣,對於這種捷運開的茶餐廳多半有著圖個方便,東西應該不怎麼樣的印象,所以不敢貿然嘗試。但是這間茶餐廳真的不要用常理判斷,因為真的不錯吃,在現在這種網路推廣的時代,很多部落客推薦的東西都太言過其實,像是這樣默默時在作好料理的小店,才是蘿蔔跟貢丸最想去發掘的。

圖片11.png 

圖片12.png

 

新香港茶餐廳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9-2號

TEL:02-2944-8838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PM 12:00~PM 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