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聞名這間古蹟星巴克保安門市已久,門市坐落於重慶北路二段與保安街交叉口,從大橋頭捷運站走過來約五分鐘。建築為舊時1929年落成的葉金塗宅,葉金塗當時為大稻埕從事生產鳳梨罐頭的富商,人稱「鳳梨王」。

外觀採繁複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另葉金塗所開的商行名為金泰享商行,仔細觀察在建築上方的圓拱可以看到一個泰字商標,旁邊還有刻鳳梨雕飾,別具特色!葉金塗宅於1999年改建,保留了保安街上的三層樓立面,其餘拆除;而重慶北路上的建築則是建設公司另造的仿古立面。

不過這建築真是不太好拍,位處車潮多的保安街,拍著拍著就會遇到紅燈一堆車停下來擋住取景的窘境。另外很難抓拍攝角度,總覺得不管怎麼拍好像無法拍出那種立體感,總覺得拍起來有點平面,看來拍攝這間古宅星巴克還真考驗技術呢!

圖片8.png 

先來到一樓點個喝的,一樓風格和平常的星巴克無異

圖片2.png 

點好飲料後,得再繞到外面從旁邊的門上樓

圖片5.png 

二樓樓梯旁的一個獨立空間,適合在這聚會討論

圖片4.png 

二樓大面視覺無阻隔的玻璃窗,還有經典的星巴克商標讓這層樓變搶手位置,剛來時平日下午這裡居然大爆滿,我們只好往三樓移動。而這張是要走時才拍的,天色都暗了,人潮才退去。

圖片10.png 

二樓人實在太多了,我們來到人稍微少一點的三樓。這層樓就沒有像二樓那樣漂亮的大面玻璃窗了,而是走典雅風格的木頭格子窗。在這也看到許多慕名而來的攝影愛好者,人手拿著一隻大砲,想必也是來挑戰拍攝保安門市獨特建築外觀的吧!

圖片3.png 

圖片6.png

我們在這待了一會兒,覺得氣氛挺不錯的!不過就是覺得似乎外觀好像比較吸引人些,室內裝潢和氛圍的話,我個人比較偏好同為老建築改造的西門町漢中門市。

圖片9.png

星巴克保安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號

TEL:02-2557-8493

營業時間:AM 7:00~AM 10:30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