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4.JPG

7月初我們購入了Samsung gear 360環景相機,該環景相機的特色就是方便,僅需要連結Samsung S7手機,即可以一鍵遠端遙控,唯一的缺點就是對於喜好攝影的人來說,雖然畫質已經有明顯的超越Theta S,但是放在FB等網路空間,畫質會再進行一次壓縮,所以手機上看到的高畫質照片,傳到FB上面真的有些慘不忍睹。追求高畫質的環景相機或是找尋適合的環景網路空間,是貢丸一直在煩惱的事情。

在募資平台上三年前貢丸就已經募資了Panono,至今廠商尚未有能力大量量產,官網僅能以1499~1599歐元購入(相當於台幣50000~54000元)探索版本(不能抗摔的版本),這筆錢一般人實在是花不下去,此金額還不考慮關稅跟運送費用。

所幸在9月底,我們在ebay看到少數拿到Panono的募資者願意以大概32000元左右的金額含運出讓,貢丸才有機會忍痛買下。這個金額包含了『Panono相基本體』.『三腳架銜接棒』.『手持棒』.『球型相機保護套』。

投影片1.JPG

上圖是相機外盒,內部為相機本體,Panono就是由36個百萬像素的相機所組成,總像素為1.08億像素。附個傳輸線,充電請安裝到Andriod的通電器或是另一端插入電腦都可以幫相機充電,相機內部可以儲存大概600張照片。不過相機的運作過程是:1.一次拍攝36張照片,透過手機預覽會嚇一跳,預覽的環景照片變得有稜有角,不用緊張,請上傳到官方的網路雲端,會將這36張照片重組 2.上傳到網路雲端,需要8~10分鐘,然後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清晰的全景圖。

如果對於雲端自行的重組過程不滿意,還以去官網下載軟體把重組的照片還原為36張照片,自己利用Autopano等環景重組軟體自行組合。

拍攝方面,一般貢丸是用腳架操作,雖然Panono是可以拋到空中,相機會估測最高點,自行啟動拍攝,但是這個原價5萬多的相機根本不敢這樣嘗試,所以都是安裝到腳架上穩定拍攝。Panono安裝到腳架上面需要最下面圖示的"三腳架銜接棒"才可以一端連結Panono,一端連結腳架喔。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5.JPG

拍攝效果,貢丸放上幾張Panono拍攝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傍晚的Well Hotel室內(Panono拍攝)

夜晚的哥吉拉飯店(Panono拍攝,在那麼暗的背景,還可以維持一定的畫質)

比較Samsung gear 360

白天的Hotel Once大廳(Samsung gear 360拍攝,明顯畫質沒有Panono來得精細)

夜晚的新濠影匯(Samsung gear 360拍攝,晚上就更不夠力了)

結論:對於拍攝紀錄有高度要求的人,願意無視路人的眼光,願意背著腳架跑的朋友,Panono的確是很棒的環景攝影產品 ; 對於拍攝講求輕便跟維持基本品質的朋友,貢丸則是建議Samsung gear 360就可以了,畢竟一個原價五萬多,一個只要一萬三以內,Panono一台都可以買快五台Samsung gear 36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