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7.JPG

在7月初的時候,我們網路購入了 Samsung gear 360 環景相機,這段時間貢丸稍微上手了,分享一些照片跟成果給大家參考看看。

談到環景相機現在大多數人擁有的是 RICOH THETA S ,但是 RICOH THETA S 拍攝的確很方便但是畫質放上壓縮過後的FB空間就會很慘不忍睹,畢竟只有1400萬的畫素 ; 而 Samsung gear 360  就強大不少,可以支援3000萬畫素的環景照片,雖然比較起 Panono camera 來說還是被海放,但是在操作跟分享上面方便許多,且價格也很便宜,不失為一個折衷的好選擇。

目前台灣還沒有引進,不過早買早享受,

貢丸在網路上購買國外帶回的水貨,價格買1萬4左右,給大家參考一下。

相機跟全配件,配件包含了收納袋、傳輸線、充電器、SD記憶卡、說明書、軟體的密碼跟相機鏈。

投影片1.JPG

相機是安裝在這個圓形的盒中,整體的設計很簡單,貢丸很喜歡這樣的設計感,也是剛好六月換了Samsung的手機才想起可以購買 Samsung gear 360,完成環景的拍攝,原先還打算等著募資平台 的 Panono camera發行(完整的套裝定價:1539USD)。

相較來看 Samsung gear 360 在網路請人從國外帶回來的價格在13000~14000元之間,實在很平易近人。

投影片2.JPG

相機特寫,像是鬼太郎的眼球老爹。相機搭配底下的小腳架(可拆卸),等於有多種用途的可能。

像是貢丸看到國外已經有人把相機綁在空拍機上,去做很多拍攝的任務,相較於空拍機需要拍攝28~32張才能完成環景照片,gear 360只需要兩到三秒即可以完成拍攝,增加飛機在空中飛行執行更多任務的時間。

尤其是現行的空拍機大概只能飛行20~25分鐘,預抓安全降落的電量等於飛差不多15分鐘就差不多要回程。傳統拍攝一張空拍圖,大概需要花費4~5分鐘不等,等於飛到拍攝定位點,開始進行拍攝再飛回來,一顆電池拍攝兩張環景照片就沒電了,所以gear 360搭配空拍機的確是個不錯的配套措施。

投影片3.JPG

沒有Samsung 系列的手機也可以藉由相機上的按鈕進行操作,但是就不那麼方便,遠端遙控方面還是需要Samsung S7等手機才可以搭配App操作。

拍攝完成在手機上面像是兩個魚眼鏡頭拍攝的畫面,點選手機上的360按鈕即可進行照片組合,變成完整的環景照片,可以立即分享到FB或是Flickr。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投影片7.JPG

環景照實拍,照片是在墾丁華泰瑞苑拍的,分享房間以及陽台環景實拍。

 【住宿】墾丁 華泰瑞苑 Gloria Manor 海悅客房 — 元首級的絕美山海景色 

房間白天環景實拍照

房間夜晚環景實拍照

陽台環景實拍照

結論:個人評比,Samsung gear 360 十分推薦有環景分享需求的朋友購買,考量到價格跟操作難易度,還有具備環景照片跟環景影片及縮時影片的拍攝,這台小相機表現得可圈可點,重點跟 RICOH THETA S 的價格(定價:13900元)差距不大,購買絕對不會後悔,附上網路上的介紹規格資訊(點我)給大家參考,之後我們會運用gear 360在旅館房型或是旅館公共設施空間的介紹上面,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