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又到了每週萬惡的台大看診時間,而這次我們為了要看到這位台大的名醫,得要凌晨兩點多就到台大門口報到排隊。一整天下來到看完診後,會非常的累人,因此我們像上次一樣,直接在台北車站尋找住宿地點。原本我是想再住上回印象非常好的正旅館Just Inn一次,但是貢丸先生說住點不一樣的吧!

【住宿】捷運台北車站 / 正旅館 JUST INN — 香港文青的工業風旅宿 》

我想到正旅館樓下也有一間風格非常類似的旅館—旅晨行旅。

而由於兩間格局、風格有些類似,當時我誤以為這間旅晨行旅也同樣是樓上香港老闆娘的作品…結果我錯的離譜啊啊啊~真該訂房前先打電話問清楚的。

我在Agoda訂了標準雙人房 ,一晚要價1875元,價格比正旅館貴了些。

Image 1.png

凌晨兩點多就到台大醫院排隊,總算成功在5點54分拿到名醫號碼牌的我們。

所以身體健康是幸福的,各位要好好珍惜呀 !

圖片32.png

旅晨行旅位於熙來攘往的台北車站,充滿金融業與書店的重慶南路一段上。

圖片24.png

旅館的一樓是華美大飯店,整棟幾乎都是旅館,

這棟舊大樓的五樓現在似乎也正在裝修成新旅館。

圖片22.png

旅晨行旅在我們上次住過的正旅館樓下。

圖片23.png

旅晨行旅位在二樓,因此走樓梯就能輕鬆到達,樓梯間的裝飾。

圖片21.png

抵達二樓的梯間門面。

圖片20.png

梯間空間太窄,很難完整拍出旅館的門面,不過大致上跟正旅館很類似,使用鋼板自動門。

只是旅晨行旅走的風格偏明亮穿透風。

圖片34.png

一進門就能看見簡單的櫃台,一些牙刷、刮鬍刀、棉花棒消耗性備品跟正旅館一樣,

都放置在櫃台處自行取用。

圖片18.png

大廳格局真的跟正旅館 Just Inn 非常相像,因此我才誤以為是同樣香港老闆娘開的。

直到我開口詢問櫃檯的男子是否這間跟樓上正旅館同老闆?

眼前男子臉一沉,回答我:「不是」。

我瞥向右手邊玻璃上貼的旅客照片,才意會到眼前跟我對話的才是老闆本人。

圖片15.png

旅晨行旅同樣也是將茶水區、冰箱、烤箱跟咖啡機放置在櫃台左手邊的位置。

圖片30.png

大家可以特別注意一下茶水區旁邊的房間門是開的,後續會解釋為什麼。

圖片14.png

拿到房卡,我們住的是NO.11房。

圖片9.png

走道簡潔俐落。

圖片13.png

進入房間後,有讓我失望了一下,原本就知道房間不大,但是房間真的小的可以,完全無走道空間。

上次住的正旅館,即使是最基本的Basic Double Room,扣掉床和書桌後都還有走道空間。

題外話,旁邊的行李箱是我的愛—Legend  Walker 6201 23吋行李箱,

之後會特地開篇文介紹她,真的好愛她

圖片1.png

從另個角度往門口拍,是不是非常小、非常壓迫?

圖片11.png

廁所也是小小的,而且沒有乾溼分離。洗完澡會洗的整間溼答答,大扣分!

圖片3.png

不過洗手台是個水桶倒是挺獨特的。

圖片4.png

只是洗手台底下的櫃子…鏽蝕狀況非常嚴重,也沒有補黑漆,有些有礙觀瞻。

圖片5.png

書桌區

我只能說這間旅館真的很妙,設計了書桌區卻沒有任何一盞燈在上方照明,

所以書桌是設計來置物用的?

晚上我在書桌前硬著頭皮寫文章,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打電腦,其實非常傷眼睛。

圖片6.png

看這張應該就能理解我說的書桌區有多暗了,居然沒裝盞燈!

圖片2.png

桌上的馬克杯和衛生紙

圖片8.png

另外房間也不提供紙拖鞋,只提供重複性不知被多少人穿過的拖鞋。

別人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不過我和先生都不敢穿。

在房間內還是穿著我們自己的鞋子行走,很不方便!

圖片10.png

此外書桌區旁邊的牆壁…髒污的有些嚴重,但也沒補漆。

圖片26.png

再回到床鋪,床旁邊有幾個衣架可以掛衣服。

而且房間本身隔音做的非常非常糟糕,我們這間房可以聽到大樓抽水馬達的聲音,還有隔壁洗澡的熱水器發出來的轟轟聲音。

隔音差到連隔壁正在掛蓮蓬頭,聲音都清晰可見。

圖片33.png

不過…這又是什麼情況?明顯少了一個的衣架印子。

圖片31.png

無意間打開了書桌區的抽屜,

發現原來消失的其中一個衣架被隨意的擺放在這裡,也沒有想釘回去的意思。

附帶一提吹風機使用的是風力很弱的Panasonic靜音吹風機,

對長髮女孩子來說吹頭髮要吹很久,吹得很痛苦。

圖片28.png

查了一下旅晨行旅開幕於今年1月30日,迄今也僅不過半年而已,房內狀態就如此了,真的需要再更用心做後續的硬體維護呀!起碼把鏽掉的部分補個黑漆吧!或是把掉下來的衣架釘回去牆上,好過直接放抽屜讓客人看到呀!

另外出房門前要押最右手邊的鈕才能開門也有些麻煩。房門打開還要先用力往外推,然後回彈後再往內打開,這個設計不要說男生都有些吃力了,對女生來說開關門更加不容易。

圖片7.png

接著我們把行李放一放小作休息後。

下午五點多出去前,在旅館內四處拍照,看到茶水區旁邊有兩間日光雙人房,兩間日光雙人房的門都敞開的,詢問在櫃檯的老闆娘能否借我們拍照?老闆娘說好。

圖片16.png

這間日光雙人房空間比我們的標準雙人房型舒適許多,因此我萌生想換房的想法,詢問老闆娘能否加價入住日光雙人房,老闆娘回答我:「不行喔!因為今天旅館全都客滿了!」,我們也不疑有她就離開旅館去吃飯了。

今年但是晚上九點我們回到旅館後,下午老闆娘對我們說「已客滿」的陽光客房,門仍舊是敞開的沒任何人入住,甚至凌晨兩點我出去外面倒水,「已客滿的陽光客房也依舊無人入住狀態。

有圖為證,下圖照片就是我凌晨兩點拍的,就真的沒人住阿…。

圖片35.png

我是覺得假使老闆娘覺得幫我們換房不合算,就對我們直說不方便就好,用「已客滿」這種理由搪塞我們,而且還是個過沒多久就能被客人自動發現、被揭穿的謊言。

坦白說老闆娘雖省下了幫客人換房時間、清掃原房間的成本,卻也讓客人印象很差。

另外不知是網路頻寬不夠還是怎麼樣的,凌晨1點我們看完電影午夜場回房後,一直到我睡前凌晨三點,發現房內的網路「R11」都完全無法連上,只能連櫃檯的「rechange1」。

網路.png

偏偏「rechange1」又很不穩,一直斷掉要重連,真的很鳥!這狀況一直持持續到早上九點半,房內的「R11」仍舊無法連線,「rechange1」也仍舊斷斷續續,網速又超龜,甚至後來連都連不上了,真的讓人很火大!

網路3.png

總結:旅晨行旅價格比樓上的正旅館貴,但房間大小卻小很多。才甫開幕半年,硬體設備卻沒做好維護,隔音也非常差。而且若不方便給我們換房,其實可以直說,用理由塘塞客人,最後卻被客人發現,感覺很差!

旅晨行旅 Re–CHANG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號2樓 

TEL:(02)2311–6388

如果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