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8.png

這次的台北小度假,貢丸先生和我選在台北的文華東方酒店。此行目的是讓最近奔波疲累於求醫的我們,能獲得短暫的休息時刻。

我的身體狀況十分不穩定,時好時壞,無法確切知道何時會惡化,何時又會轉好,因此我和貢丸列出了全台灣想去的飯店,就像電影「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般,這些旅館清單等著我們一一實現。

「既然要去就去最好的吧!」貢丸如此霸氣的說著,接著當晚我們下訂了文華東方的行政文華尊榮客房,時間選在三週後的平日。

圖片36.png

總算來到了讓我們殷殷企盼許久的三週後,來到了位於敦化北路上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圖片1.png

不過酒店入口是從側邊巷子進去,入口挺隱密的。

圖片8.png

一進入酒店內的情景,兩張藍色長椅放在廳的正中間,不過這裡還不是大廳。

圖片37.png

往酒店大門看過去,水晶燈很美。

圖片7.png

大廳的位置很妙,位於這個空間的左手邊,從狹窄走廊走入。

圖片5.png

大廳被柱子包圍。

圖片6.png

一點都不大的大廳,氣派度普通,能夠坐的位置也很少

難以置信身為全台最頂級的飯店大廳會器量會如此的小。

圖片12.png

不過因為我們是行政級的客人,因此不用在大廳C/I

櫃台小姐帶領我們上六樓的行政酒廊Check-in。

一樓的梯廳,華麗風,我個人是覺得太土豪了

圖片4.png

但我非常喜歡這裡的電梯,走奢華浮誇風格,

走進去會讓人驚呼一聲「也太美了吧!」。

圖片9.png

來到六樓的梯廳,走沉穩低調的路線。

圖片28.png

來到了行政酒廊的門口。

圖片17.png

行政酒廊入口的櫃台,呈現東方內斂的奢華風格。

圖片29.png

行政櫃台的小姐帶領我們到座位上休息,並辦理Check-in手續。

圖片32.png

貼心得附上擦手的毛巾和冰涼好喝的桂圓玫瑰蜜。

圖片35.png

悠哉得坐在這裡辦理好手續後,我們的房間位於11樓,行政經理就帶著我們上去房間咯!

圖片10.png

很喜歡文華的走道空間,設計風格很柔美。

綠色的小樹造景增加了活潑感!

圖片27.png

圖片16.png

很有氣氛的走道

圖片13.png

我們住的是1105房

圖片34.png

很有質感的房卡

圖片3.png

一進入房間,走道分為左右側

左手邊大門旁有間廁所,還有一間很大的更衣室

右手邊則是浴室。

圖片19.png

廁所在大門旁邊,配色是女孩子都很愛的Tiffany藍。

圖片30.png

真的很愛它的配色,尤其是洗手台的雕刻讓人讚嘆。

圖片52.png

不過要如廁需要穿過客廳真的是很不方便的設計,還要為了上個廁所來回走來走去。

圖片23.png

回到走道上的介紹,走道左側除了廁所外,還有間大的誇張的更衣室。

看看旁邊的行李放置處,大到都可以讓兩個人坐在上面了!

圖片24.png

再來看走道右測的浴室,有浴缸,還有乾濕分離的淋浴區

圖片31.png

介紹完走道部分詭異的空間規劃和浴室後,穿越走道,可以看到呈三角空間的客廳區域。

行政文華尊榮客房的室內空間有21坪的大小,

但是很大部分的空間使用在走道上以及三角客廳。

圖片15.png

不過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三角格局,雖然空間氛圍是很美沒錯。

但總覺得這樣格局不方正的空間不是很舒服,當下就有點小失望的感覺。

圖片14.png

客廳右手邊的木製櫥櫃打開來後,發現有許多有質感的盒子,以及一台咖啡機和熱水壺。

圖片63.png

木盒打開後是 illy咖啡。

圖片61.png

後方山水畫的盒子打開後是CHA CHA THE的茶,

不過現在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我們在飯店時最後竟然忘了它們的存在,完全沒有喝。

圖片62.png

牆上還有按鈕可以控制窗簾自動關閉和開啟,滿高科技的  

右手邊的Dim按鈕則是可以調整燈光的明亮度。

圖片64.png

而在走進臥房後,我的理智線大斷線…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房間規劃呀…我的天啊~

不過我先給各位看看美好的一面,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還超美的Tiffany藍臥房。

圖片18.png

嗯嗯看起來真的是很美很舒適

圖片25.png

床頭櫃也有各種燈和自動窗簾的控制鈕。

圖片60.png

再來看一下房間望出去VIEW的部分,也是非常美。

圖片22.png

接下來讓我理智斷線的原因來了…各位準備好要看了嗎?

準備好了嗎?……就是這個電視牆!!!

我的天啊!這到底是什麼碗糕!?WTF這電視的規劃是擺好看用的嗎?

圖片21.png

我對文華東方的失望指數瞬間到了極點!

天啊這就是我們一個晚上花一萬九得到的房間嗎?

格局一整個詭異到不行,上個廁所很遠就算了,這電視到底是想怎樣啦!

圖片20.png

放上貢丸的拍360度房間環景照。

總之後來我去電行政酒廊,詢問是否只有我這間行政文華尊榮客房格局才這樣

小姐回答我行政文華尊榮房的面向全館都是一樣的,因此不管怎麼換,格局都一樣。

後來我要求行政廳的小姐帶我們參觀其他房型,我們要換房。

而接下來就是下一篇要介紹的了,我們降兩等換成每晚一萬七的行政豪華客房。

圖片54.png

總之行政文華尊榮客房真的是神扯!明明快兩萬塊的房型,格局居然可以設計得如此糟糕。

而我對它的介紹就到此結束,下一篇會介紹我們後來換房的行政豪華客房。

《延伸閱讀:【住宿】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行政豪華客房

再請大家點上面連結移駕到那篇文章看後續咯!

圖片55.png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eal Taipei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TEL:(02)2715-6888

延伸閱讀  【住宿】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Taipei 行政豪華客房 (2)

                                           【住宿】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東方匯行政酒廊 Oriental Lounge (3)    

                                           【住宿】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飯店設施、環境 (4)

如果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