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2.png

其實這趟南港萬怡慶生之旅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預定好了,為的是慶祝我的24歲生日,以及跟先生貢丸的結婚正式生效日。但實際來住宿的心情可說是像在洗三溫暖,中間好幾度呈現發飆狀態。好在最後行政貴賓廳的專業團隊讓最後有個愉快的結果,讓我此行的慶生以及小蜜月圓滿落幕。

我是行前幾個月就會規畫好一切的人,因此才5月24號就預先電話訂好六月底才要入住的萬怡房間,訂的房型是行政客房,一大床。

圖片7.png

圖片8.png

圖片9.png

這次不僅是為了生日的慶祝,同時身為南港人,也十分好奇南港萬怡酒店房間內部究竟長什麼樣子。雖然從小南港長大,但從來沒有遠眺過南港茶山的經驗,想從另一個角度來欣賞自己的故鄉,因此這次訂房的時候,有特別跟訂房人員指定要面山景房,另外訂房人員還特別幫我註記是來過生日的。

萬怡大門口,非常的隱密不明顯,位於Citylink B棟一樓。偷懶使用上回剛開幕時來吃《【食記】南港六福萬怡酒店  敘日餐廳 Grand  Buffet  》所拍的入口照片。

圖片31.png

一走進去還只是迎賓與托送行李的接待處,要搭乘電梯上七樓才是酒店大廳。

圖片4.png

圖片34.png

覺得一樓的接待人員變得有些散漫,剛開幕時有來萬怡敘日餐廳吃飯,當時服務人員還會詢問要去幾樓,幫忙按電梯,現在則是有跟你打個招呼就不錯了。

圖片3.png

進入七樓大廳會先看到的藝術品,象徵著打太極力與美的姿態。

圖片39.png

大廳雖然空間不大,但挑高的設計看起來很氣派,有豪華感。

實際上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多,大廳很多人。

照片中看起來空蕩蕩沒人是因為我們凌晨四點來補拍的  

圖片37.png

大廳酒吧,也是走豪華路線。

圖片40.png

圖片42.png

酒吧旁還有個小空間是上網區,也太隱密了吧!

圖片41.png

不過我們一剛開始在七樓大廳櫃檯CHECK-IN時就讓人不安,先是櫃台人員七手八腳的,明明只要一個人處理的事,卻見到一位女老鳥在指導菜鳥ABC操作,接著老鳥就離開櫃台,留下菜鳥ABC和我面面相覷     但我問菜鳥ABC問題,他都無法聽懂中文,一直對我「呃呃呃…」的,真是讓人囧到爆!

接著櫃台呈現菜鳥ABC操作電腦C/I,由旁邊一位同樣也是菜鳥的女生跟我對話的狀況…。我有一種來到大醫院看病,卻是實習醫生在幫人看診的感覺。

甚至我有跟前一位女老鳥表示我要延遲到下午兩點退房,老鳥也表示OK已修改。但最後女菜鳥在跟我確認住房明細時,紙上面卻還是寫中午12點退房,女菜鳥也口頭覆述一遍中午退房,真是讓人無言。而在我表示住房單據上我的英文名字拼錯了一個字,還有退房時間是下午兩點才對之後,但女菜鳥也僅只是隨便拿原子筆將錯誤的英文拼字劃掉,然後把12點劃掉寫成2點。

以這樣大型連鎖品牌來說,這樣隨興的態度讓人不敢恭維。這時貢丸先生都有些擔心會不會之後她連我們房價最後都搞錯?畢竟才只是C/I的步驟流程就如此不順暢了…。而這樣的不安感果然實際嚴重影響到隔天早上的狀況,因為此時女菜鳥告知我們的早餐時間是從6:30~11:00,而這也讓我們隔天早餐時間很不開心,後續會提到原因。

圖片38.png

不過在C/I如此不順暢的流程中,唯一還不錯的是我因為生日和電話訂房關係,原本訂的行政客房被升兩等到了 29樓的豪華套房了,另外當天也加入了Marriott萬豪的會員。

豪華套房是除了飯店內最高等的總統套房之外,排行次高的房型。

來到 29樓,梯間比我想像中還要更豪華!而且每層樓都有擺放不同藝術家的販售作品。

圖片2.png

房內寬敞的走道,衣櫃旁有個行李放置空間。

圖片1.png

此外大門旁有個簡單的客用的小廁所,

讓來拜訪你的客人能在這裡如廁而不會使用到你私人空間的衛浴。

圖片69.png

MINI BAR有一台雀巢膠囊咖啡機  Circolo 正好最近在挑父親節禮物有考慮要買這台

圖片19.png

有三款咖啡,其中黃色那款拿鐵有兩顆膠囊球,一顆咖啡一顆牛奶,被我弟喝掉了。雖然那原本是我想要喝的,不過看著他喝得心滿意足的樣子就覺得一切都值了。

圖片17.png

冰箱免費的飲料。

圖片24.png

走道左手邊還有間很大的更衣室,內部門同時能通往私領域的大衛浴,不過門可以上鎖。

附的兩件浴袍穿起來普普通通。

圖片70.png

布拖鞋、洗衣袋等用品,還有好大一個熨斗架XD,地上還有個熨斗。

圖片104.png

進入客廳,明亮舒適的客廳讓人為之一亮!

圖片13.png

尤其是落地窗一望出去就能看到綿延起伏的南港茶山,視野真的很棒!從來沒看過如此樣貌的南港,原來南港比我們要想的更美!

圖片14.png

桌上擺著招待水果和生日禮糕點和小蛋糕,還有一瓶氣泡水,右上角木質色那盒也是膠囊咖啡。

圖片18.png

打開木盒後,裡面有附五款膠囊咖啡。

圖片103.png

而且雖然身在高樓大廈混凝土建築裡,但隔著窗,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南港地區的壯麗山景,感覺心靈也貼近自然大地了!不過遠望會看到一些墳墓,雖然是小小的啦!另外視野範圍有好幾間廟宇,這就看個人有沒有這方面的忌諱咯!

圖片50.png

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掛畫,但我特別喜歡我這間的犀牛掛畫。畫上有隻犀牛站在甜點上的模樣特別可愛與逗趣!

圖片11.png

很簡單的辦公書桌區。

圖片12.png

書桌上非常簡易,僅擺著一隻原子筆和書信組。

翻找旁邊的抽屜,發現原來豪華套房沒有文具組,這讓我感到滿訝異!畢竟萬怡在萬豪體系下好歹也算是個商務等級的旅館,卻沒有給予商務人士的文具組感覺有些掉漆…。更何況這是一間要價兩萬元以上的行政級的套房呢!

圖片95.png

另外還有讓人傻眼的是書桌旁的插座也太少吧!居然只有一個!旁邊的USB孔手機插上去後卻發現是沒有電的,另外HDMI線孔輸出功能也失效,無法將電腦畫面投映到電視上…這些難道是裝飾擺好看的孔嗎?

覺得南港萬怡好歹也開幕半年多了,居然發生這樣的事情覺得很扯!而且還是發生在飯店中房型次高等的豪華套房…。

圖片93.png

嘆氣…我們話題還是轉回看房間好了,豪華套房坪數非常大,面積有24.8坪,相當於有住宅的三房空間呢!而豪華套房將空間切割成三個部分,客廳跟臥房以厚實的木板推門隔開,隔音非常好,隔音好到甚至晚上我家人來拜訪我時,他們在客廳看電影談笑,臥房區都聽不到呢。

圖片20.png

進入臥房區,比我想像還要美!不僅是墨綠地毯、TIFFANY藍色椅組、灰色與咖啡色床的背板,還有那張床前方的靠椅,色彩都搭配很得宜,讓人全身細胞都放鬆下來,真的難以想像這是間定位在三星級的商務旅館,房間既寬敞又舒適,豪華到我覺得有四星級的實力了 (可惜服務還是停留在三星級)。

圖片23.png

臥房木推門全拉起來後,不只是隔音變好,也讓人很有安全感。

圖片105.png

臥房氛圍讓人很放鬆,很想馬上躺下去睡一覺XD。

圖片21.png

臥房區的落地窗也看得到大片山景,比起客廳區塊的落地窗風景,我更喜歡臥房的景色。

圖片14.png

好喜歡這張散發的意境!

圖片13.png

坐在窗邊看風景享用小點心很愜意!

圖片102.png

臥房景色稍微可以看到101,不過我更喜歡的是臥房望出去的山景沒有墳墓和廟宇,另外臥房區可以看的到202兵工廠的湖泊與濕地。

圖片49.png

比起白天自然光線照射下的柔和感,晚上拉上窗簾後臥房氛圍變得浪漫許多。

圖片32.png

不過萬怡的床軟硬度屬於中等那種,但我比較偏好軟一點的床。另外枕頭也是有一硬一軟,只是不知為何軟的那顆枕頭比較小顆   

圖片33.png

衛浴空間也是超級無敵霹靂大!就連超廣角鏡頭都塞不下。這是左邊的淋浴區與浴缸。

圖片27.png

浴缸滿大的,可以容納一個177公分的男人平躺在裡面(這形容怎麼感覺有點詭異)。

圖片30.png

浴缸還有蓮蓬頭,我習慣在泡澡前先清洗過浴缸一次,很適合我這種浴缸潔癖人。而且有蓮蓬頭就能在泡澡的時候邊泡邊拿蓮蓬頭往身體沖,有種在做水療SPA的錯覺XD

圖片31.png

右側的廁所,旁邊木質拉門通往更衣間,然後更衣間通往先前的房間走道。

圖片26.png

衛浴備品是Marriott旗下的自有品牌NIRVAE  Botanicals ,洗起來滿香的。

圖片91.png

飛利浦吹風機,不過因為是靜音吹風機吹起來超級不夠力的。

圖片90.png

不過以上好評都是關於飯店設備的部分,現在要來講講實際的住宿心得。

南港萬怡硬體部分無疑是非常棒的,南港萬怡在萬豪集團裡分類是 Category 5 ,品牌定位也偏三星級的商務旅館,但是南港萬怡不論是奢華的裝潢、每間房都附浴缸、寬敞的房型與高級且令人滿意的行政酒廊,不論怎麼看都有四星甚至微五星的等級!Tripadviser也很多外國旅客評價南港萬怡的確不一樣,硬體設施比起其他國家的萬怡豪華許多。

BUT!我一定要說這個「BUT」!光是硬體設施五星級沒有用,軟體的服務方面以及設備後續維護同樣也非常重要,也要做好阿!個人覺得南港萬怡的服務品質的確僅有三星級,不夠細緻,而且這次住宿出太多紕漏了!

圖片93.png

身為商務飯店,房間內卻沒有附文具組,就連行政等級以上的房型都沒有。

圖片94.png

櫃台人員派兩個菜鳥來協助我們CHECK-IN,菜鳥口誤說錯早餐時間是到11點,結果實際早餐時間只到十點而已,害我們隔天早上十點過去沒有用到早餐也是讓人超火大的!

此外,一入房後我打電話給七樓櫃台請他們送一條HDMI線過來,結果下午左等右等等了半小時都沒送來,之後行政貴賓廳的人員終於幫我送來。

晚上我家人來作客拜訪我,我想用電腦連結HDMI線到電視讓大家看個電影,但我發現不管怎麼試,就是成功無法連結電腦 。我再打七樓櫃台請人來房間幫我們處理,結果也是和家人乾等了快40分鐘人還是沒來,我最後打電話給櫃檯說不用來了,我已經不想等了,先去運動。

圖片101.png

到了健身房之後,發現有兩台跑步機壞掉,另外有好幾台上網功能失效,這間飯店東壞一個西壞一個的,這些也是不該發生的呀!

圖片102.png

運動完之後,我再回到七樓櫃台,請他們派人來幫我處理我的HDMI線無法連結電腦的事,結果這時有個白目的男值班經理跑過來,口氣很差的說小姐妳下午要HDMI線我們不是已經給過你了嗎?

我整個大爆發!他根本沒有在狀況內,我根本搞不懂他們飯店是怎麼樣交接處理事項的,要HDMI線已經是下午的事了,我明明晚上請他們處理的是HDMI無法成功連結電腦和電視的問題呀!更何況他身為主管,怎麼用這種不耐煩的態度說話。

這時值班經理看到我爆發他才知道事情大條,請維修人員來房間幫我看,結果最後就如前文提的HDMI孔壞掉,最後維修技師幫我把線拉進去電視後方機關才成功。

不過該值班經理卻不敢親自道歉,反倒是叫維修技師送紅酒和水果膠囊咖啡盒進來致歉,讓我覺得這樣的主管很差,明明不干維修人員的事,卻把維修人員推到第一線向我道歉…該親自道歉的不是應該是經理嗎?畢竟明明是他搞不清楚狀況卻對客戶態度差的。

圖片6.png

客戶來住這樣價格的飯店,不是為了房型升等與飯店的事後補償而來。有些客戶也許這輩子就來這麼一次,花了大錢就是要來享受的,結果服務的當下卻不斷失誤出差錯,事後再多的補償,也只是搞得像把客戶當成貪小便宜的人,以為給了個臨門一腳之後,再送個小禮物就能讓客戶平息怒氣,但是客戶的生日早就因為你們的爛服務而生氣搞砸了。

我們既然有打算生日來花這個錢,圖的就不是升等或是小禮物,這次的住宿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服務人員送來一條HDMI線,還有等待服務人員上來幫我們安裝房間的HDMI裝置 (畢竟那個插孔是失效不能運作的)。這些等待服務的時間也是住宿的一部分,時間就是金錢,我們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在房間乾等。

不過好在這個飯店還是有服務良好的團隊,像是敘日餐廳服務員一聽到我們因CHECK-IN櫃檯菜鳥的口誤而沒用到早餐,他們的危機處理做得非常棒!服務人員馬上迅速幫我們打包一大盒麵包和奶油果醬,還請師傅做一盒煎蛋給我們外帶到房間吃,甚至主動拿筆紀錄下我們向他反映的櫃台服務問題,並詢問我們當時接待我們的菜鳥長什麼樣子。

圖片100.png

後來我們把餐廳幫我們準備的食物盒帶到行政貴賓廳享用。

圖片7.png

圖片8.png

還有30樓的行政貴賓廳的團隊也很專業,第一天我原本跟七樓櫃台要hdmi線要個半小時都要不到,後來到行政廳跟服務小姐說之後,三分鐘後馬上就送到房間內了,效率超高!   另外第二天行政貴賓廳的團隊幫我處理這幾天遇到的問題,尤其是關於早餐沒吃到這件事,行政廳的服務小姐又請師傅再幫我烤了幾片吐司給我們,然後還幫我們倒了兩杯柳橙汁給我們,這時我才真正開始放鬆下來。

圖片99.png

圖片9.png

甚至之後行政廳的小姐在聽完我抱怨這兩天發生的全部問題後,畢竟這時已經翌日十一點多了,再不到三個小時就要退房了,我前一晚的生日早已毀了無法補救     行政廳的值班經理最後補償是把我當初訂行政客房的房價打七折,等於以6669元住豪華套房。

圖片10.png

另外為了我們的方便,行政廳的值班經理還直接在這裡幫我們結帳,省的我們再跑到七樓受氣,也說之後退房把房卡拿去行政廳給他們就好了,sweet!

圖片11.png

總結:最後的結果總算是圓滿落幕了,我和先生回房間後,放鬆地泡了個澡小睡片刻後,下午兩點悠哉地到貴賓廳歸還房卡 ckeck-out。

這兩天心情真像洗三溫暖,不過我們也經由這次經驗學到一件事情,就是以後我們住飯店都非行政房以上等級不住!畢竟行政貴賓廳能給的服務優質太多了,而且下回若有疑問或需求,學到了一課,會直接 call貴賓廳找服務人員處理會更快!

撇除服務部分,南港萬怡的裝潢以及硬體設施一流,山景房的景色更是讓人流連忘返,房間在台北地區來說也非常地大,住起來舒適度高,位於南港車站,結合高鐵、火車、捷運和客運,四通八達。

後續看其他網友分享服務方面已改善許多,現在成為台北市的熱門飯店,整體來說值得一住。

圖片5.png

南港六福萬怡酒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59號 

TEL:02-2171-6565

→ 延伸閱讀六福萬怡酒店相關文章:     

《【住宿】捷運南港站 / 六福萬怡酒店  —  行政貴賓廳 & 健身房 篇    》

【食記】捷運南港站 / 萬怡酒店 敘日餐廳 Grand Buffet 》

 

如果對於我們文章有興趣,按讚持續追蹤我們的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