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Optimus Prime目前台灣翻譯為柯博文,為博派的領導者,為G1系列的代表人物。美版孩之寶(Hasbro)在玩具反斗城販售,顏色為比較淺的藍色,日版為TAKARA TOMY販售,藍色部分為深藍色。當然品質方面,日版會比美版來得穩定,但是顏色比較不得貢丸喜歡,所以還是冒險去買拼人品的美版。

DSC_9567.jpg

拍攝細項

貢丸拿到的這組MP-10,胸口沒有辦法平整的合併起來,可以看到會有些細縫,不過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就當作是個人收藏特色。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雙手煙囪電鍍褪色』.『胸口不平整』.『手指容易掉落』.『溢漆』,其中溢漆跟褪色比較麻煩其他都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

雙腳的接地性很不錯,MP-10維持MP系列的優良美德,變形也是很流暢簡單,很輕鬆就上手。頭部的耳朵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前後調整的。

DSC_9568.jpg

側邊可以看到一些小細節,像是胸口側邊可以看到照後鏡,變形成卡車模式的時候可以拉出來。雙手活動的範圍也很廣,因為變形成卡車時,雙手會往後呈現90度的收納,所以在這樣的設計下,在機器人型態可以做出很多帥氣的動作。MP-10目前也有很多第三方的產品為他出加強的配件,像是下週會出頭部跟胸口領導元件的發光配件,還有手肘到手腕部分,有些玩家覺得很像猩猩的手,第三方有做出配件,讓這個部分看起來有所分別。

DSC_9573.jpg

胸口的領導元件,未來貢丸應該會在這邊做些修改,換成會發亮的組件。這邊MP-10的設計也很厲害,領導元件整個拉下來是卡車的車頭組件,變形的巧思已經突破天際了,難怪很多人每天都在社團收MP-10,對比最原始的MP-01,可玩度高出很多。MP-01比較偏向是供起來放的,MP-10是會讓你愛不釋手的一款超水準"玩具"

DSC_9579.jpg

DSC_9580.jpg

DSC_9585.jpg

DSC_9587.jpg

食指就是MP-10的大缺點,食指獨立於其他手指,但是接合的並不好,只要拉出的力道大一些就會噴出去,本身零件很小,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就可能弄丟。算是MP-10少數可以明確指出的設計缺失,這部分可以用E社的可動手做個補強。

DSC_9588.jpg

DSC_9600.jpg

DSC_9602.jpg

DSC_9603.jpg

背後有個空間,可以將手槍折疊放入,讓手槍的出現有個正當的來源。不然大家也很好奇,一台卡車到底是從哪裡變出武器的。

DSC_9590.jpg

頭部也是活動範圍很大,整個玩具呈現高度可動的狀態,重點是維持一定的緊實度,不會像是MP-24星宇整個合體機器人腰部鬆鬆垮垮的。

DSC_9596.jpg

剛剛提到的手指問題,比起音波或是星宇,Optimus Prime更需要可動手的治療 =.=

DSC_9599.jpg

手槍持有,舉手投足都顯示出帥氣,玩著玩著感覺背景因為都在腦子裡自動播放起來。

DSC_9605.jpg

能量斧,覺得還是手槍比較帥氣,能量斧的色澤普普通通,很雞肋的配件。

DSC_9609.jpg

基地模組拍攝細項

卡車車廂打開立起來後,就變成為基地模組,可以為受傷的 Optimus Prime 進行大整修。裡面還有人物派翠克跟小鋼珠四輪車。美版的四輪車是藍色的,日版的是銀色的。

DSC_9614.jpg

DSC_9615.jpg

DSC_9617.jpg

DSC_9619.jpg

DSC_9623.jpg

載具型態拍攝細項

1.變形的過程很簡單的,把雙手收到背後方。

DSC_9630.jpg

2.胸口打開,腿前方散熱口往內折放入至腿部內側。

DSC_9631.jpg

3.腿側邊的零件往腿後方折做個收納,腿後方有個按鈕壓住,可以把大腿收納到藍色的腿部中。

DSC_9633.jpg

4.把手部的底板打開,把拳頭放進去,這個部分未來會變成車頭的一部份。

DSC_9634.jpg

5.胸口打開,腰部拉出來會變成前輪的部分,然後剛剛收納起來拳頭手肘的部分可以往原本腰身的地方放。

DSC_9635.jpg

6.接下來就是把剛剛說的腰部轉化為前輪跟車頭邊框,雙手則是塞入邊框內的空間。

DSC_9636.jpg

7.領導元件拉出來會看到電鍍的車頭跟保險桿。

DSC_9637.jpg

8.把剛剛的細節都放到定位,把雷恩的頭往下翻轉收納就完成變形了!

DSC_9638.jpg

還蠻有一回事的,美版塗裝值得收藏的地方是上方有四顆塗裝的車頭小燈,這個部分在日版是被忽略了,很可惜。

DSC_9639.jpg

DSC_9641.jpg

DSC_9645.jpg

DSC_9648.jpg

DSC_9649.jpg

史派克人偶可以放入車頭內,如果一開始玩具反斗城販售的狀態,3990元左右的價格,真的CP值超高,現在銷售的MP-29震波的配件都沒有MP-10來得豐富。

DSC_9650.jpg

DSC_9653.jpg

可以跟車廂做個連結,內部也可以打開,做出不同的劇情場景。

DSC_9625.jpg

DSC_9626.jpg

DSC_9628.jpg

DSC_9656.jpg

DSC_9657.jpg

我們這個還有附上一個特典,魔力神球跟一把鑰匙,我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不過還是拿出來拍照留作紀念。

DSC_9662.jpg

評比: ★★★★ 必須購買的產品,MP系列的確不便宜,如果只收集一隻的話,建議這隻一定要納入你的考量之內。活動範圍大,可以輕鬆做出任何動作,但是整個機器人又不會鬆鬆垮垮的隨時要人扶。對於這隻有執念的大多數,是六七年級生吧!?

價格: ★★ 價格超高,一隻美版的要5500元以上,日版大概4200~4500元,收集美版就是因為塗色的動畫還原度,另外美版的眼睛是直接塗成藍色,日版則是透明,但是卻沒有透光處,反而顯得很沒有生氣。

塗裝: ★★★★ 運氣運氣,平常沒有做好事習慣的人,很容易踩到地雷,購買時請賣家多加留意。

細節: ★★★★ 除了手指外,個人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可以用第三方替換後,更加深購買的決心。

可動性: ★★★ 真的表現得無話可說,活動角度跟範圍都是極佳,更難得是維持一定的緊實度。MP系列有不少都是看似可動性高,實質活動角度比老年人還低的產品,這隻MP-10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如果對於變形金剛或是魔神英雄傳有興趣,按讚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