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png

上回蘿蔔介紹過 《POLLY POCKET 1990年 伴娘波莉  Bridesmaid Polly  ,最後的彩蛋部分,彼得在秘密花園裡跟南西求婚。而這篇我們就把主題拉回到充滿天真浪漫的祕密花園裡。

祕密花園其實是一本書,為英國作家法蘭西絲.霍森.柏內特所作,於1909年出版,被後人列為兒童文學經典之一,除了書之外,後人也將此書作成繪本,甚至在1949年、1993年皆拍成電影。

201304021456336503715.jpg

故事描述一個女孩瑪麗,因遭遇事故失去雙親因而來到姑姑的莊園。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姑姑生前在最愛的秘密花園中去世,姑丈Mr.Craven因無法走出悲痛而長久不願接觸任何人,連自己久病臥床無法行走的兒子柯林也無法面對。後來瑪莉發現了姑姑的祕密花園鑰匙,與好友迪肯、柯林共同重新打造花園,並在花園玩耍。而最後姑丈Mr.Craven偶然看到這一幕,並發現兒子柯林可以行走了,感動的流淚…。

CH25-1280x1024.jpg

而這款1990年的波莉的祕密花園,也把書中的場景和奧妙也悄悄搬入了這個玩具盒中,畢竟這本童書為外國小孩的必讀之一,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成為了國外小女孩們夢寐以求的事情。

外型呈現夢幻的花朵形狀

圖片1.png

開盒後可以看到波莉站在秘密花園的中央,看來她正在探索花園的小世界呢。

圖片2.png

花園的入口前方有座白色的天使雕像,站在花園入口前的台階上。波莉正坐在旋轉椅上玩耍。

圖片3.png

特寫,她似乎在想著些什麼呢。

她想著真希望自己也能像祕密花園書中的女主角瑪莉一樣,有兩個帥氣小男孩陪她一起玩就好咯!看來波莉也到了想戀愛的年紀了呢!

圖片5.png

在花園中探索的波莉,旋轉一旁的白色柱子可以讓波莉在小徑上移動,同時右側的花叢和兔子會隨著上下移動。

有趣的是,在《秘密花園》這本書中有這段描述:「祕密花園外蜿蜒著一條帶月桂籬笆的小徑,通往一座樹林,瑪莉暗暗地想,不妨順著這小徑跳繩,深入林中說不定能遇上兔子」。

看來波莉如同書中描述,順著小徑走,成功遇到了可愛的兔子呢!

圖片6.png

讓我們來仔細看看上蓋的部分,通往祕密花園的門是可以打開的,打開後可以看見遠方的一座莊園。而一旁從外窺視花園內部的是《祕密花園》書中憂傷的姑丈Mr.Craven,從外瞧著妻子生前最愛的花園,但他不想、不敢,沒有勇氣重新邁入這個傷心之地,只能一臉憂傷的站在外頭。

祕密花園的牆上纏滿了綠色藤蔓,欣欣向榮的樣子和滿面愁容的姑丈形成了對比。底下的雕花白色椅子是我很喜歡的部分,特別細膩。

圖片4.png

波莉玩累了,坐在白色大理石的椅子上休息,桌上擺著她特意帶來野餐的食物。

可以看到花園中有座小池子,池中有好幾條紅色鯉魚游著。一旁黃色有刻度的是日晷,在《秘密花園》書中經常提到這個日晷的設定。

圖片7.png

看來波莉在自己的小花園裡度過一個很愉快的下午,我們也期待下次再和波莉相見咯!

圖片9.png

如果對這個系列有興趣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或持續關注部落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