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評測文-黑豹.png

變形金剛傳統G1系列是六七年級最熟悉的回憶。其中反派最讓人印象深刻就是音波(Soundwave)跟震波(Shockwave),這次開箱的玩具屬於官方體系裡價格最高的MasterPiece系列(MP)。音波也是被公認MP系列最經典"十年磨一劍"之作!

IMGP0868.jpg

盒子超級佔空間 =.= ,跟星宇(MP-24)一樣大,兩個盒子丟到收納箱,竟然佔了七成的空間,偏偏MP系列TAKARA TOMY(日版)盒子又做得很有質感,要留著不是,要扔掉也不是,搞得頭都疼了起來。

IMGP0870.jpg

投影片25.JPG

配件很簡單,一個本體-音波,磁帶金剛-激光鳥,密卡登手槍,伸縮槍枝,收集能量塊的箱子,跟裝飾在胸口的格紋配件(目的是為了讓音波的胸口看起來像是電腦螢幕畫面)。MP-13是原色動畫版,MP-13B是異色版(暗黑色),還有羊年版本是透明版,顏色比較醜,不過有送齊全磁帶戰士五個。

音波 動畫型態示意圖(取自 https://goo.gl/lkFY3t

g1-soundwave.jpg

投影片18.JPG

投影片20.JPG

投影片21.JPG

我們原色版本僅配置個一個激光鳥,如果要擴充的話可以選購MP-15.MP-16,去完成整個音波磁帶戰隊。不過實在很難買下手,兩個一捆的磁帶戰士居然市價要1300元~1500元,相當的坑人,等於收集整個音波部隊就要花上7100元,跟網路上直接購買玩具反斗城限定版(美版)音波的價格7100元是一樣的,差異只是日版(TAKARA TOMY)需要買三個系列才能完成,而美版定價比較高,但是盒子裡直接配好音波跟五個磁帶戰士,在收購時比較省事。

投影片19.JPG

不得不說這款音波,貢丸真的是越看越喜歡,關節的活動很流暢。跟第三方的特色有些不同,官方MP系列果然是對抗第三方最頂級的產品。之前在變形TFC系列時,在人形.載具來回變形一次,就覺得有些累了,主要是因為變形的過程比較繁複,有些凹跟凸的吻合組合不是那麼順暢,一些小細節變形到定位常常玩到臉紅脖子粗 ; 但是官方MP系列變形相當的流暢,而且符合直覺,即使是變形金剛的新手也可以瞬間順利變形,像是貢丸也可以在不閱讀說明書的狀況下直接摸索變形成功。

初次把玩時,大腿跟身體的球型關節比較緊實,相當擔心變形時會造成斷裂,但是變形收音機再轉變回機器人型態後,關節就回復適當的鬆緊,之後擺動動作跟變形都變得很順暢,這點目前貢丸收集的TFC系列是很難做到的,尤其是後來收到的野牛,在變形坦克型態,有些小細節變形很累了,說明書常常要研究很久(也有可能是本人太駑鈍)。

投影片22.JPG

變形過程就不附錄了,因為很簡單。色彩塗裝也符合動畫中音波的設定,胸口的磁帶最多一次可以容納三枚磁帶,手指也可以如動畫般做出按下胸前按鈕的動作,算是無懸念的完美作品。不過剛好貢丸拿到的音波好像有些溢漆,有些小小塗裝瑕疵。但是瑕不掩瑜,依舊沒有澆熄貢丸把玩的樂趣。

投影片23.JPG

投影片24.JPG

投影片26.JPG

投影片27.JPG

投影片28.JPG

最後簡單做個評比!

評比: ★★★★★ 值得購買把玩,目前異色版(MP-13B)大概3400~3800元,原色版(MP-13)大概4300~4500元,羊年版(透明)大概3500元,看要忠於原作的話,選擇最貴的MP-13,如果預算比較有限但是又想收集全套的話可以考慮羊年版,CP值最高。MP系列,目前大家公認覺得值得收藏的有MP-08.MP-10.MP-13,對於一隻動不動就破4000元的玩具來說真的蠻貴的,如果只考慮收集一兩隻MP的話,貢丸覺得首推MP-10.Mp-13必收。

價格: ★★★ 價格偏高,原價應該沒有那麼貴,不過現在去露天或是淘寶去收,價格偏高是唯一產品的缺陷。

塗裝: ★★★★ 大部分的玩家拿到的沒有明顯瑕疵。

細節: ★★★★ 很棒,無論是外觀跟可動度都是一等一的。大陸E社還有出細節貼紙,個人是買了,讓音波收音機系列更真實。

可動性: ★★★★ 動作變化大,而且緊實,不會有MP-08鋼鎖劈腿的問題 =.=

如果對於變形金剛或是魔神英雄傳有興趣,按讚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