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3.png

我和老公在2016年聖誕節這天抵達京都,不同於過去對聖誕節的寒冷印象,京都白天的氣候非常晴朗,整個人被包覆在溫暖的陽光中。

飢腸轆轆的我們到飯店放好行李後,直奔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的モリタ屋壽喜燒。モリタ屋在日本有諸多分店,不過位在京都伊勢丹店的開闊視野景觀可是其他間店比不上的。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png

待在京都的最後一晚,我和先生下榻至三井花園飯店 京都新町別邸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hinmachi Bettei),中文名超長,連英文也超繞口的。

新町別邸挺有特色,有著復古優雅的町家外觀,過去曾為和服店以及史料館。連續三年榮獲京都大阪米其林指南舒適旅館內,很適合來體驗細膩的日式氛圍住宿。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7.png

自從有次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Sirotan小海豹這套超可愛的傢俱扭蛋後,就深深地愛上了!

無奈Sirotan台灣並無販售相關商品,想購買得去日本的Sirotan專賣店,因此趁著這次聖誕節京都大阪旅遊,趕緊去小海豹專賣店掃貨啦!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7.png

為了慶祝老公的生日,我偷偷訂了二十輪旅店大安館,想給老公一個驚喜。

純白的房間風格與充滿設計感的用品讓人眼睛一亮,原本對於台灣住宿頗有怨言的老公 ( 覺得房價貴、質感不佳 ),這次也難得給予極高的評價。

沒想到這次的住宿意外成為了我們目前台北最喜歡的旅店!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35.png

抵達日本關西的第二天,我就帶著先生往京都隔壁的滋賀縣跑,來到比較少遊客造訪的彥根和近江八幡走走。比起京都總是人潮洶湧的熱門景點,我更喜歡小鎮寧靜的氛圍,在這裡更能體會在地的美。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片5.png

不知各位對於日本飯店的印象是什麼?空間小、實用主義、房內裝潢沒什麼設計?

來到人文古樸為名的京都,

櫻花露臺畫廊是個能夠扭轉對日本飯店單調無趣印象的絕美旅店。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圖片13.png

來到淺草,淺草今半是創立於明治28年 (西元1895年) 的老店,聽聞這裡的壽喜燒很美味,國際通本店靠近筑波快線Tsukuba Express (標誌TX) 的淺草車站,從車站步行過來只要兩分鐘。因此我和先生一下車就嘴饞的來到淺草今半本店用餐。

淺草今半用餐價格不低,不過如果選擇午間套餐時段(11:30~15:00)會比較划算。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7.png

大家好,有段時間沒寫食玩開箱文章,這回要一次開箱兩套RE-MENT食玩,是今年RE-MENT中的霸主。分別是RE-MENT與知名的桃屋日本料理合作出品的懷舊餐食,以及復刻多次的場景組食玩—我家廚房的流理台,出品於2016年10月17日。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圖片2.png

東京車站是個富有歷史意義的重要地標,車站啟用於1914年,建築已有百年歷史,但車站周邊卻充滿新式現代的高樓大廈和商場。新舊間彼此融合,在來往繁忙的人潮車潮中優雅地座落著。

我們此行前往探索東京車站和皇居外苑的美和奧妙。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6.png

來到東京自由行,到高級悠閒的六本木之丘走走是個很棒的選擇,除了能感受貴婦生活之外,森大樓的東京鐵塔夜景更是美到讓人以為自己在拍偶像劇。

蘿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